【小知識】滑浪Surfing/滑水Wake board/無繩滑水Wake Surfing?

by Holimood

滑浪Surfing/滑水Wakeboard/無繩滑水WakeSurf 分別到底係邊?

迎期wakeboar/ wakesurf大熱,你又知不知它們的由來及分別?
提起Surfing滑浪,就會想起颱風時,大風大雨之時,海灘上有人玩滑浪。至於滑水wakeboard…字面上理解,是解在水面上滑過。最後是,無繩滑水Wake Surfing…甚麼來的?

即睇2018全新wakeboard攻略,更齊全技巧!
【新手滑水教學】7條 WAKEBOARD & WAKESURF 入門攻略必問問題!
【第一次/新手滑水須知】西貢大浪灣 WAKESURF & WAKEBOARD 初體驗

 

*滑浪Surfing

簡單來說,Surfing便是利用衝浪板越過海浪,最重要的是天氣,有浪才有Surfing。想Surf,當天風級便要達到四至五級或以上。颱風時的風級,高得很,很適合滑浪,因此,颱風時總能發現滑浪者的身影在海灘出沒。除了颱風來,秋季或冬季的風級也是適合滑浪的,因為吹的大多是東北風,而滑浪的兩大熱點…大浪灣及西貢大浪西灣,又剛剛是吹東北風才會大浪。

Wake Surfing

那麼,即是要等風…等到天荒地老?

無繩滑水WakeSurf

Wake Surfing正是讓你在無風的日子也可以Surfing。WakeSurf不受天氣環境影響,大家也不用像玩Surfing,冒著生命危險去追浪了!它是Surfing的改良版,利用快艇轉向,以及船身重量傾側來製造浪花,Surfer捉著推動點,便能surf。快艇不斷行駛,不斷製造波浪,相比Surfing時要等大浪,危險性相對低,亦不需追浪,消耗過多體力。玩法與Wakeboard相似,同樣利用繩扯起身體,但穩定後可放開繩,利用身體控制左右活動和加減速,在不需要拖繩的情況下,Surfer更容易做出不同花式!

Wake Surfing

*滑水Wakeboard

提到Wakeboard,那麼Wakeboard又是甚麼?Wakeboard跟WakeSurf,一字之不同,應該沒甚麼分別?錯!雖然同樣不受天氣影響,但Wakeboard是需要運用非自然動力,如纜繩或快艇製造波浪,surfer亦需穿與Wakeboard相連的鞋,借由快艇力量在水面上滑行。是相對簡單上手的極限運動,不過,相比WakeSurf,Wakeboard花式自由度較低。

wake surfing

了解多了,便是時候實踐了!

夏日炎炎,當然要出海,順便追趕潮流!

全新的WakeSurf & Wakeboard套餐,

半打朋友一齊玩兩個鐘,每人都是低至HKD183咋~

立即訂購

如果秋冬先落水都冇有怕!💡 冬天玩水上活動應該會…很冷?一件潛水衣便解決了!合身的潛水衣可以減慢水流進出的速度,而當水流速度比讓身體加熱水流的速度更慢,形成了一個隔層,從而保暖。簡單來說…潛水衣可保暖。超怕凍?不怕,有乾式潛水衣!乾式潛水衣比濕式潛水衣更保暖,身體亦不會濕,不過在香港,正常也只是十多度,濕式已足夠,較厚的乾式潛水衣會過暖,更會影響靈活度。(有些船長會免費提供潛水衣,讓你輕鬆挑戰WakeSur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