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5個充實自己的獨處活動

by Holimood

「一個人原來都可以盡興~」一大班朋友一齊玩當然是開心,但你有給自己預留足夠的Me Time嗎?獨處也可以過得很充實!Holimood 小編準備了各種活動給你,例如獨木舟、SUP YOGA、工作坊、攀岩等等,讓你的獨處時間過得更有價值,一人之境也可以很幸福~

#1 水上活動之選 ── 獨木舟

獨木舟是大熱的水上活動,可以划著小舟漫遊不同小島,飽覽美景,還可以強化身體 。在海中心飄飄浮浮也是放鬆身心的方法之一。

獨木舟容易掌握,就算是新手或是不諳水性的人都可以玩。小編就推薦你去西貢~因為西貢有80多個小島,可以慢慢去探索世外桃源!

始終是一人活動,小編建議選擇一些較簡易的路線去划,倒如去羊洲、白沙洲、大鏟洲等,這些海域的海浪較小,最重要是量力而為!

立即看:
【西貢】 單人獨木舟/ 雙人獨木舟/ 直立板租借
獨木舟

#2 放鬆心靈之選 ── 直立板瑜伽

除了身體健康,心靈健康同樣重要,都市人平日忙於工作,都沒有時間放鬆,趁著 Me Time 就舒緩緊繃的情緒吧~ 而小編就會推薦去玩直立板瑜珈!

有別於一般的陸地瑜珈,將直立板結合瑜珈的元素,你會使用到平日不會用的肌肉群,而且更考驗你的平衡力。

由專業教練指導,教授基本直立板技巧、地面和水上瑜珈動作及呼吸技巧,令學員在玩直立板時有更豐富的體驗樂趣。試想像你一邊在海上做瑜珈,一邊聽着海浪聲,壓力隨即一掃而空。

玩完直立板後,還可以獨步漫遊的景點,來個一日之旅,享受一個人的時間~

立即看:
【梅窩銀礦灣】SUP X YOGA 水上直立板瑜珈體驗 – 連教練指導
SUP yoga 直立板瑜伽

#3 精緻生活之選 ── 乾花擴香石工作坊

香薰會使整間房充滿香氣,也能幫助睡眠、防蚊蟲等功用,不少人都會在家中擺放一個香薰,有助提升生活質感。如果覺得香薰蠟燭比較危險、香薰油又好容易倒瀉,那麼擴香石就適合你了~小編更推薦你自製合乎心意、獨一無二的乾花擴香石!

擴香石本身細小的毛細孔可以調節內外濕度以達到擴香效果。當擴香石中濕度高於空氣時,向空氣排出水氣,達到擴香效果。香氣散去後,再加幾滴精油,重複使用。

工作坊中你會學習大理石紋製作技法、花材搭配技巧、注模/脫模技巧、香味調配和擴香石重複使用方法。有多款模具供選擇,可以設計出字母或不同形狀的擴香石,經過2小時的工作坊,你就會得到美觀又環保實用的乾花擴香石~

立即看:
乾花擴香石工作坊
工作坊

#4 挑戰自我之選 ── 攀岩及沿繩下降

人生就是要不斷嘗試新事物,努力地充實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強大、有更大的勇氣、信心和膽量。不妨利用 Me Time 去挑戰自我,做一些未曾試做的事~小編推薦這個攀岩及沿繩下降體驗!

體驗活動分為2個環節,分別為沿繩下降環節及攀岩環節,專業教練會教授基本沿繩下降技術、攀岩技術及裝備使用介紹,有教練的指導下,自己一個也不用害怕。

天鷹石(順利邨)是一處初級攀石地點,新手也可以輕鬆駕馭。你可以透過攀岩和沿繩下降感受高空的刺激感。另外,你還能享受戶外的清新空氣和自然美景,在石頂上將繁華鬧市美景一同收納在眼內。

活動可突破自我之餘,又能鍛練強健體魄和增加平衡力!

立即看:
【觀塘天鷹石】攀岩及沿繩下降 體驗
攀岩

#5 增值自己之選 ── 韓國石膏設計師證書課程

一個人留在家無所事事,不如利用時間來增值自己。參加一些證書課程,相信可以拓闊視野和增加個人內涵~小編這次就介紹韓國石膏設計師證書課程給大家。

石膏能夠製作成不同功能的物件,例如杯墊、托盤及蠟燭台等,非常具實用性,是家居生活的好幫手。配合著不同的設計技巧,為石膏添上色彩,亦為生活添加一份趣味,而且讓你成為一名石膏設計師。

資深導師會在課程中教授BLING BLING 閃亮石膏設計技法、PATTERN 圖案石膏設計技法、TERRAZZO 水磨石石膏設計技法 X 2(水磨石托盤 及 字母托盤)。將學習到的技巧,加上你的創意無限發揮,你便可以製作出獨一無二的石膏設計!

製作出來的用品,無論是送給別人,還是自用都十分有意義,非常具紀念價值!

立即看:
韓國石膏設計師證書課程

查看更多:
體驗
戶外及運動
工作坊

相關文章
【4個證書及牌照課程推薦】
【2022拍拖好去處】5個情侶工作坊推薦
【2022挑戰突破自我-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極限運動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