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露營防蚊防蟲全攻略+豪華營地推薦】

by Holimood

雖然是留在室內,不進行戶外活動是直接解決被蚊叮蟲咬的問題,但是夏天天氣實在太好,暑期又到,好想和家人朋友去親親大自然。聽到大家的心聲啦,就等 Holimood 小編介紹4個防蚊蟲的tips + 推薦兩個豪華營地,滿足你防熱、防蚊蟲、出去玩的三個願望!

1. 穿搭淺色衫褲

第一步先從外表衣著做起,露營時,建議穿搭淺色衫褲。就如電視廣告所講「單睇表面,高下立見」,蚊蟲會先攻擊身穿深色衣服的人。

蚊蟲對於深色也特別敏感,深色的反射光線較弱,因此它們更喜歡呆在較深顏色的衣物上,淺色衫褲如白色就最安全。

另外如穿上長衫長褲會更好,露出的皮膚面積愈少,蛇蟲纏上的機會就愈低!

2. 防止體溫過高

蠓、蚊子特別容易被二氧化碳排放量高、體溫高的人吸引,蚊子對他們特別關愛,因此小孩子和孕婦更容易被蚊叮蟲咬。

防止體溫過高又想運動的話,小編推薦使用小林退熱貼或冰爽型濕紙巾,既能去除油光和汗水,讓你的肌膚保持清爽,又能消暑降溫、減少黏黏笠感。

3. 使用防蚊蟲產品

蚊蟲對氣味很敏感,它們不喜歡DEET 的氣味,挑選含DEET成份的蚊怕水可有效驅蚊和昆蟲如蠓、跳蚤、蠅等,只要正確使用,幾乎沒有任何副作用。或採用較天然的香茅萃取精油,也能達到驅蚊的效果,

外用的防蚊產品時效只能維持只有一小時左右,如果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就要建議定時噴灑,才能維持功效。

4. 使用蚊帳/防蚊網

在營內和外使用蚊帳/蚊網是最直接有效的方法,紗網材質的蚊網既通風,也有效防蚊蟲叮咬。紗網挑選較為細密的,而且確保蚊帳沒有破洞,就能有效防蚊蟲進入帳幕內。

小編提提你進出帳幕和蚊帳時也要確保沒有蚊蟲趁虛而入,不然就會叮慘了。

如果認為預防蚊蟲太繁複,不想親自準備太多去露營的話,可以直接選擇豪華營地,是懶人精明之選~

香港有很多營地讓大家選擇,但不是每一個營地的環境都乾淨舒服,有時還會有很多蚊蟲出沒,晚上睡覺甚至被叮醒。為了滿足你防熱、防蚊蟲、出去玩的三個願望,今次就等小編私心推薦兩個豪華營地比大家,讓你又可以在戶外玩,又可以隨時回到帳內休息,不怕被蚊蟲咬!

#1 長洲西園南非營「巴拉」

營地位於長洲西南角,園内十一英畝土地劃分四個主題營區,最新加入的「巴拉」位於南非營區,適合2至3人入住。

南非營區坐向廣闊草地平原,草木圍繞,充滿自然氣息。營內設施結集時尚營宿方式,兩層式的特色帳篷不但保留非洲原野精髓,還可以阻隔高溫照射。

房間舒適寬敞,營內配備冷氣、風扇,包你感到涼爽,另外還有蚊簾,隔絕所有蚊蟲,玩到攰就入去休息,你至識嘆啦~

營內有不同玩樂設施及歷奇體驗適合不同年紀的人士參加,例如手工藝工作坊等,可以嘆住冷氣玩手作,這樣就又不怕被蚊咬又有得玩啦。家長可以根據子女的興趣加購這些附加服務和體驗。

立即看: 長洲西園南非營「巴拉」

#2 白泥部落部落營

營地位於錦田,剛剛完成翻新重開;營地前往方便,亦設有停車位(位置先到先得,一個營包一個免費車位),包你能有最好的體驗!

部落營以簡約的民族風格為主題,標準客人數量為2人,如3-4位入住,營地會於晚上免費為客人加多一張充氣雙人床,無論是情侶、朋友眾會或一家大細都很適合居住!亦歡迎客人帶同寵物入住~

每個特色營帳均有冷暖氣、風扇、風筒、電陶爐、電熱水煲,令你有入住5星級酒店的體驗。帳篷外設有戶外空間,空間已進行過杜絕蚊蟲工程,蚊蟲數量大大減少,不怕咬到一噠噠紅豆冰,讓你感受到絕對舒適的露營體驗!

營地佈有小量遊玩設施,免費使用,包括巨型彈床、充氣嬉水池等,小朋友一定會玩得樂而忘返。

立即看: 白泥部落部落營 (2-4人)

查看更多:
特色帳篷
營地
露營車

相關文章: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
【2021沙灘好去處】5大必去推介|靚景沙灘及附近住宿和活動
【2021親子好去處】最UPDATED親子戶外活動 (飛索/攀岩/沿繩下降/攀樹/直立板/珍珠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