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放假攻略 + 活動行程推介】

by Holimood

眨眼間一年就剩下三個多月,打工仔日做夜做,不要忘記要好好獎賞辛苦工作的自己。年尾都有不少假期,要放就放到最盡!這次 Holimood 小編就整理了年尾的放假攻略給大家,並介紹了一些活動行程讓你在長假期中過得更充實!

九月 (中秋節)

中秋佳節放一天又怎麼夠時間和家人朋友相聚,即刻自製長假期啦~ 如果請20、21號就可以連放4日;請23、24 號就可以放足5日。 如果請足4日,更可以一次過連放 9 日 !

活動行程推介 ── ⼤澳⽔鄉花燈節

中秋節很多地方都有得觀賞花燈,而小編就覺得可以利用假期來個兩日一夜的離島遊。⼤澳⽔鄉花燈節已經開始了,也很值得去~

⼤澳⽔鄉花燈節期間會有很多充滿⼤澳特⾊的活動,例如燈籠創作⼯作坊、 花燈節巡遊 、⾳樂會等的活動及體驗,讓⼤家感受⼤澳⼈團結互愛的精神。

圖片來源:⼤澳非茂⾥

大街小巷會掛滿一排排燈籠,每一盞燈都由人手繪畫,有獨特的色彩和圖案,街上每個角落都佈滿心思,晚上亮燈後更加漂亮!

玩完一整天、看完精緻的花燈,當然要補足精神再繼續下一日的活動,大澳也有住宿讓你休息一晚~

大澳歸田園也是個好選擇,歸田園居提供不同風格的時尚客房,審美原則著重素淨典雅,樸實的房間慕求令客人感覺尤如居家般自在舒適。房間均有開揚露台讓你眺望大涌,到時間在房間裡都能看到大街上的中秋節裝飾。

立即看:
大澳歸田園居 標準房
大澳歸田園居 家庭套房
大澳歸田園居 豪華房

查看更多:
度假屋
離島度假住宿

十月 (重陽節)

重陽節假期在14號星期四,要是請星期五的假,就可以連同星期六、日連放4日,4天的假期當然不能浪費, 或者可利用時間去學習新技能,參加課程考取證書。

活動行程推介

#1 香薰蠟燭專業導師證書四天課程

韓國超受歡迎的KCCA蠟燭工藝協會專業導師證書課程,讓你在4天內完成共28款蠟燭,新手都可以在短短數天後變成蠟燭大師,製作出高質素的蠟燭,甚至變化出擁有個人特色的作品!

只用4天、不足$12000的價錢,便可習得一種專業技能,甚至開創自己的事業,非常划算!完成四天課程後,學生可申請由韓國KCCA蠟燭工藝協會發出的認可證書。收到證書後便可以舉辦證書課程,開班授課。

立即看:
【韓國KCCA蠟燭工藝協會】香薰蠟燭專業導師證書四天課程

查看更多:
工作坊

#2 白泥汽車露營/露營營地

十月屬於秋季,天氣乾爽,適宜去郊外遊玩,不如就趁假期和家人朋友去露營。 小編就推薦去這個位於元朗流浮山的白泥生態保育農莊, 農莊佔地超過10萬呎,是香港的自然及野生動物保護區。

白泥生態保育農莊設有一大片草地範圍作為露營場地,環境清幽, 四周圍風景沒有高樓大廈遮擋,可看見廣闊的大自然美景。營地都一應俱全。客人可自備營帳,或可以向營地租用露營套裝,為沒有營具又想體驗露營的朋友提供一站式服務。

又或者你想體驗汽車露營的話,這裡就最適合啦,你可以自己駕車直達營地,是香港最美的汽車露營的地點。而且營地剛好位於元朗流浮山,駕車大約十分鐘便可到達「全香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下白泥,生態觀光加露營體驗,絕對是假期的最佳行程!

立即看:
生態保育農莊 汽車露營/露營(自攜營帳)
白泥生態保育農莊 汽車露營/露營(租用營帳)

查看更多:
營地及營具出租

12月 (聖誕節)

今年聖誕節假期在星期六日,而 27 日星期一會有補假,所以大家想有長假期的話,就要請 28 至 31 就可以有 9 日的假期!歡度聖誕節再加誇年!

活動行程推介 ── 香港外島深度遊

現在因為未通關,去不到外國旅行有點可惜,但也不能浪費這麼多天的假期,不如今年在香港來個深度遊,一來能探索一些未曾去過的區域,二來可以更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

香港有很多離島,不過不是所有離島都有渡輪接送服務,小編就推薦使用接駁登件船接送服務去遊覽不同外島,你可以自由選擇回程時間,甚至於翌日回程, 彈性地安排你的活動時間。

小編就推薦去赤洲, 赤洲整個小島和山脈佈滿赤紅一片,有別於平日見得多的翠綠的山峰,而且是沒有渡輪會開往小島,如果想登島就要自行聯絡船家接送或者參加本地遊導賞團,一定會是值得了解更多的一個香港地方!

另外,還可以去荔枝莊!荔枝莊是一條位於西貢北面的寧靜小村,亦是世界地質公園之一。不僅環境優美,而且地質極具考察價值,非常適合觀光。荔枝莊行山也很適合行山,所需時間約3小時,全程約7.4公里,難度不高,適合和家人朋友一起去遊玩!

立即看:
【接駁船服務 (來往馬鞍山至多個外島) – 私人包團 (10人起)】 – 接駁船服務預訂平台
【赤色島嶼打卡半日遊】赤洲浮潛體驗及生態導賞

查看更多:
一日遊及私人包團
親子家庭活動

相關文章
【4個證書及牌照課程推薦】
【2021拍拖好去處】5個情侶工作坊推薦
【2021挑戰突破自我-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極限運動新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