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攀岩4步曲】輕鬆體驗飛簷走壁的快感

by Holimood

想體驗獨特的野外活動,又厭惡尤如旺角鬧市「人迫人」的行山體驗,Holimood 今期為你選極具挑戰性的攀岩,提供一系列的戶外體驗,教授你入門秘笈,絕對讓你輕鬆體驗飛簷走壁的快感。

什麼是戶外攀岩

户外攀岩是個是一項在天然岩壁或人工岩壁上進行的向上攀爬的極限運動項目,利用繩索在一定的高度下進行路線的攀登,能享受戶外的清新空氣和自然美景,且可以訓練及增加平衡力和鍛練強健體魄。

Step 1 :準備基本裝備

攀岩主要的裝備有 : 吊帶、主繩、岩鞋、安全扣環、八字環。小編建議正確到專業攀岩店舖購買裝備,避免購入二手用品,減少不確定的危險。

小編建議體驗攀岩時記得換上寬鬆舒適的運動衣褲,紮上頭髮,換上攀岩鞋,確保所有安全。且更避免配帶飾物,以免阻礙活動安全。

Step 2 : 選擇合適地點和天氣

小編建議避免在下雨情況下進行戶外攀石,減少濕滑的地面危險 ,且在雨後的二十四小時才能繼續進行。另外,不建議在暴風雨後的第二天進行戶外攀石,避免岩石潮濕的危險性。

選擇山路是重要的一環,如適合新手的石澳攀岩場,或是句挑戰性的自殺崖。小編建議衡量個人的能力,選擇適合自己程度的山坡。

Step 3:選擇合適教練

自學戶外攀岩是極具危險,小編建議參加一些體驗班,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安全地掌握戶外攀岩的技能。

Step 4 :選擇由簡單至挑戰性的戶外攀岩體驗班

總是覺得自己準備很麻煩嗎?其實有更省事的做法,Holimood 為你提供一站式的戶外攀岩課程體驗,課程提供教學多年及經驗豐富的教練,教授你基本的攀岩技術,為你準備最專業的裝備。且更提供不同程度的路線,由新手感受至想擁有挑戰性的體驗,個人或者私人包團,絕對有一款啱你口味。

立即看: 【(石澳) 攀岩及沿繩下降 體驗】 – 戶外及水上活動以及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立即看: 【(自殺崖) 夜間攀岩及沿繩下降 體驗】 – 戶外及水上活動以及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我們更提供親子體驗,一家大細一齊感受大海的浪漫,體驗獨特的親子假期 。

立即看: 【(石澳) 親子團 – 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 – 戶外及水上活動以及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注意 : 參加者必須年滿18歲,更多資訊可參考 Holimood 官方網站。

立即看:
攀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