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玩樂攻略】必試露營活動+2日1夜露營團推薦

by Holimood

露營點樣玩先最好玩?一於跟住 Holimood 小編嘅玩法度過有趣好玩嘅2日1夜露營體驗!一手一腳由劈柴,到生火,最後再嚟野炊,包你玩得開心!仲未book 去露營嘅你,唔好再等啦,約埋朋友親出發啦~

1. 劈柴

不知道大家之前有沒有來我們Decathlon的活動,一嘗劈柴的滋味呢~ 親手劈柴很有滿足感,想在露營時嘗試親手劈柴,就要帶用上斧頭、小刀、墊木頭用的砧板的工具,並戴上手套,保護雙手、避免磨擦和刮損。

劈柴的第一步要把柴木豎立並平放在砧板上,或者在野外可拿其他小木頭墊底,最主要作用都是希望劈柴不要劈到地面或土面,而對斧頭刀尖的傷害也較少。然後以半蹲的姿勢劈柴。

每一下成功劈柴都會使人感到痛快、很有成功感!又能體驗到勤勞樸實的生活方式,在野外露營的話更可把劈出來細塊的木柴來煮食或取暖,但當然自備焚火台,不要直接在地上燒,破壞草地。劈柴絕對會增加露營的樂趣~

2. 生火

準備好木柴後就要生火,但生火不是那麼容易,要試多幾次才成功,小編也有一些生火 tips 分享給大家~

首先把粗木柴擺放成三角形的陣形,然後找一些燃料,例如樹葉、枯樹枝等比較容易燒著燃料,然後把它疊在一起放置在三角形的中央,之後再將樹枝架起錐體,將中央留有空氣流通的位置。點燃中央的燃料,直至火勢維持,再按火勢補充木柴。

這樣就能弄好煮食的地方~ 等柴火完全燃燒完後,記住要再用水澆熄喔~ 生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跟劈柴一樣,一旦成功就會很有滿足感!

3. 野炊

露營野炊沒有想像中複雜,露營就是和朋友享受煮飯仔的好時機,在郊外體驗與城市截然不同的烹飪樂趣!

又可以和朋友們分配一人做一道菜,一起比拼廚藝!試想像在寒冷的冬天,和朋友圍著火爐煮食,吃上又香又暖的美味佳餚,成身即刻暖笠笠,簡直是露營一大享受!

其實有好多簡單易整的露營食譜,想知道更多可以看小編之前寫過的 <<零失敗露營食譜>>,有齊早、午、晚、宵夜四餐。等你大顯身手,在露營時煮出高質好味的露營料理!

查看更多:【露營食物篇】零失敗露營食譜

4. 看日出

最後一樣活動,小編就認為非看日出莫屬。難得出到郊外,四周圍完全沒有遮擋,絕對不能浪費這些機會。

清晨時份,打開帳幕望著太陽從山的後方慢慢探出頭來,天空由暗藍色染成一片橘黃,當見到美景的一刻就知道犧牲一點睡覺時間也非常值得!

之後再和同行的朋友喝上一杯熱朱古力,新的一天就由欣賞漂亮日出開始,頓時充滿力量!

劈柴、生火等都需要準備很多工具,並不是所有人都有相關工具。如果不想準備,但又想親力親為體驗這些獨特的露營樂趣,小編就很推薦大家參加白泥 2 日 1 夜露營團,由專人的帶領下,玩盡各個有趣的露營活動~

>>白泥2日1夜露營團<<

這個兩日一夜的體驗活動已編排好所有活動,包括劈柴、不始生火、起營、煮食、釣魚等等,所有必試露營體集合在其中!獨子一起參加,是一個好好的機會去訓練小朋友的自理能力!

兩日一夜的活動流程包含起營、生火、煮食等等,是一個好好的機會去訓練小朋友的自理能力!

導師會教如何扎營,讓客人可以親手建立屬於自己的地方;亦會教大人同小朋友用不同工具劈柴起火,滿足大人同小朋友對火的好奇慾望,掌握野外露營技巧。

費用更包括釣魚工具,在營地附近的釣魚場和同家人朋友享受釣魚樂,之後在晚上更會親手烹調自己的魚穫,一定是一個非常難忘的回憶,對食物感到份外感恩。

兩日一夜期間有很多煮飯仔的時間和機會,會弄吊燒雞、柴火曲奇、手作自磨朱古力等,有得玩又有得食,帶同小朋友去特別開心,又可以促進親子關係。

營地位於元朗流浮山,從營地乘車大約十分鐘便可到達「全香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流浮山下白泥,日落景色令人嘆為觀止,在magic moment 下一定要拍照記念!

立即看:
【秋冬限定】 元朗下白泥汽車露營白泥親子露營體驗 (2日1夜)
白泥親子露營2日1夜 (包團)

查看更多:
露營營地及營具出租
親子家庭活動
Glamping 及露營

相關文章: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
【探索不一樣的香港】5大生態旅遊推薦
【2021親子好去處】最UPDATED親子戶外活動 (飛索/攀岩/沿繩下降/攀樹/直立板/珍珠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