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紅葉2022】賞楓小貼士+5個打卡好去處

by Holimood

又就來到紅葉季節,今年都是去不到日本或者韓國欣賞紅葉,不過不緊要,香港都有很多地方有紅葉盛放,11月中開始就有得睇啦! Holimood 小編找了5個必去紅葉打卡好去處,還偷偷地話比大家知一些賞楓小貼士,讓你看到A級紅葉!約埋朋友一齊去啦~

賞楓小貼士

1) 留意紅葉指數

漁農署網站會提供「紅葉指數」,紅葉指數分A至D級,A級為極紅,B級為開始紅,大家定期瀏覽網站,留意著賞紅葉的最佳時機就出發~

2) 愛護環境

欣賞紅葉時不要因為私心想打卡,手多多把樹上的紅葉摘下來,這樣會破壞到樹木的健康。離開時也不要留下垃圾,一起保持乾淨美麗的環境!

3) 影相時好好利用光線

Cresit: IG @lok_.l

知道大家去到看見紅葉美景一定都想影靚相,想拍出最靚的打卡相,就要好好利用自然光線,在不同的角度都可以拍拍看,就算逆光也不怕,因為可以影出紅葉透光透紅的效果!

5大賞楓打卡點

#1 流水響水塘

紅葉景況:★★★☆☆

流水響水塘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內,交通方便,前往觀賞紅葉的路都是石屎路和平坦的郊遊徑,非常易行。

Cresit: IG @lok_.l

下車後沿著石屎路行,去到分叉口,如果想近距離觀賞紅葉,可以行往左邊的路,直接前往流水響郊遊徑。穿過流水橋,便會到達白千層和落羽松的地方,兩排樹整齊排列一起。

不少人會選擇坐在水塘旁邊和樹下野餐,天氣好,不會很大風的話便會看到波平如鏡的水塘面,偶爾會有幾片紅葉飄下,對著這個美景野餐氣氛超好~

回到分叉口,走往右邊則可以遠距離看到水塘全景和紅葉的景況,那邊有兩張座椅,小編也建議可以安坐椅上,並利用這個背景打卡影相~

交通:粉嶺站 C 出口乘搭 52B 小巴前往。

#2 青衣公園

紅葉景況:★★★★☆

不想花很多時間,山長水遠才去到郊外看紅葉,位於市區的青衣公園就是你的不二之選,從地鐵站行3-5分鐘便會到達。

Credit: Wing1990hk

公園採用歐陸式設計,園內種有多棵落羽松和水杉,配上湖畔美景,仿如置身於外國!

Cresit: IG @lok_.l

公園內設有動態及靜態康樂設施,例如兒童遊樂場、健行徑、大型瀑布等等,非常適合一家人去遊玩;還有野餐區,在公園內一邊野餐,一邊賞紅葉,別有一番風味!

交通:青衣站 C 出口穿過青衣城,過天橋就到。

#3 烏蛟騰

紅葉景況:★★★★☆

如果不想和太多人迫,可以到烏蛟騰!跟住烏蛟騰的遠足徑行,全程都可找到紅葉的蹝影。

Credit: vlookupflake

往著指示牌的三椏涌方向行,行到九擔租是紅葉最密集的一段路,這邊的紅葉顏色較其他地方的紅,在樹林中特別突出和莊麗。

這邊郊野非常寧靜,很適合喜歡慢慢行的人,慢慢欣賞紅葉。

交通:大埔墟站 A1 出口乘搭 20R 小巴 / 275R 巴士。

#4 大棠郊野公園

紅葉景況:★★★★★

說到最多紅葉、最受歡迎的觀賞地點就是大棠郊野公園的楓香林。大棠種植了為數甚多的楓香樹,每年11-12月開得最繁盛。

Credit: 漁農署

下車後,沿著大棠山道斜路上山,途中會經過燒烤場和洗手間,跟著指示牌往楓香林前進,全程輕鬆、易行,大概1小時就到達楓香林!到達便會看見路段兩旁種滿楓香樹,景觀非常漂亮~

Cresit: IG @lok_.l

當陽光打在紅葉上,色彩更突出,影相更好看!跟著指示牌行,你還可以行到千島湖清景台。

交通:乘搭巴士 K66 至「大棠山路」巴士站附近,再沿大棠山路步行至楓香林。

大多數賞楓地點都有草地/ 露營位置,大家可以提早預備野餐物品,在紅葉下野餐~

如果不想自己準備的話,小編推薦大家選擇野餐佈置服務,專人會以不同的野餐道具佈置場地,例如野餐籃、野餐墊、木製小枱、精緻餐具,甚至帳蓬、乾花花束及蠟燭等。

還有不同野餐風格可以選擇,包括純白、秋意或波西米亞,讓你在最靚的佈置和環境下野餐,還可以瘋狂打卡!輕鬆就能享受到放鬆又夢幻的野餐體驗~

立即看:
閨蜜打咭之選 – 專業野餐佈置服務

查看更多:
一日遊及私人包團
戶外及運動

相關文章
【5個野餐好去處+專業野餐佈置服務推薦】
【香港GLAMPING攻略】5種特色露營帳篷款式介紹
【秋風起~你準備好露營未?】6個星級露營營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