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大觀星好去處】觀星夜攝靚景攻略

by Holimood

最近追星追得多,有沒有計劃去郊外追真 · 星星?夏天長時間天朗氣清,沒有雲層遮擋,看到繁星的機會都大增,而且夏夜裏,亮星較冬天數量多和明顯,亦可以看見銀河中心,是不是很心動想去觀星呢,不如一起與小編和星星有個約會。Holimood 找了5個香港觀星好去處,快點mark低之後再出發!

1. 大嶼山水口

水口遠離市區,位於石壁及塘福之間,附近人煙稀少,環境暗,因此燈光污染較少,影出銀河亦比較容易;而且景觀廣闊,可望向無敵大海景。

如果沒有相機,又想拍出有質素的夜空,你可以先在手機下載星圖APP,利用APP找出銀河中心最亮的位置,再把手機架在腳架上,設定好手機曝光、快門、ISO等,就能拍出漂亮的星空!

小編提提你:走進水口村會有狗出沒,有機會向走過的人叫吠,所以不建議獨自前往。

2. 大坳門

大坳門位於西貢清水灣郊野公園內,交通方便,而且郊野公園內設施齊全,有廁所、燒烤爐、飲水機等,很多人選擇下午在此燒烤和放風箏,然後晚上留下觀星,因此很適合帶同小孩前來遊玩。

大坳門空氣清新,觀星景觀別有風味,有巍然屹立的山峰和涼亭作伴,喜歡星空和攝影的你一定會喜歡這邊的夜景。

有時候拍攝單張夜空的效果未必夠好,小編會建議後期利用免費的軟件,如Deep Sky Stacker 去疊合照片,這樣就可以得出更鮮明的星空照片。

3. 香港太空館天文公園

香港太空館天文公園是香港首個以天文為主題的主題公園,位於西貢萬宜水庫西壩上,佔地約為1,200平方米,分為3區域。

公園全年24小時免費開放,具備古今中外具代表性的專業天文儀器及設備,例如追星儀、雙筒望遠鏡、星晷等,輔助天文愛好者以至大眾市民享受觀星之樂,還設有特別設計的觀星專用座椅讓用戶舒適地躺椅上觀星。

整體來說,近處的光害不算嚴重,環境舒服,設施充足,很適合缺乏裝備的新手來到觀星。

4. 蒲台島

蒲台島位於香港最南端,坐擁南海美景,島上有狀貌各異的奇岩,是周末行山和露營熱點。

島上光害極少,很多營友特地前往紥營觀星,天朗氣清的日子更可以用肉眼看到繁星,也是個影銀河和星軌的好地方。

而小編就推薦坐在南角咀燈塔旁邊欣賞絕美海景和閃爍的星空,很有feel~ 也可以將相機或手機架在樓梯下低炒,燈塔+星空全景一定靚到爆!

5. Park Nature 星際露營車

如果認為郊外的觀星地點太偏僻,又想兩手fing fing去觀星,那麼位處於新界逢吉鄉的星際露營車是你的不二之選。

星際露營車是PARK NATURE 2021年的新車,設置2間房,每間房間均設有一張KING SIZE雙人床,令私人度大大提高;車內家具如冷暖氣、冰箱、餐具、沐浴間以至wifi都齊備,適合情侶﹑家庭﹑一眾好友體驗。

營地鄰近雞公山林村郊野公園、南生圍和香港濕地公園,日頭可以生態旅遊、看日落及行山,夜晚可留在車上安靜舒服地觀星。

主人房有特大天幕,另一間雙人房都有一個小小的天幕,讓每一位客人都可以躺於床上、一抬頭就望見滿天星斗,感受香港浪漫的星空,星際露營車絕對是飽覽星際的便利舒適之選。

最後~觀星的地點都較偏僻,觀星後記得要做到自己垃圾自己帶走,好好愛護環境,還有不要太嘈吵,保持環境寧靜,觀星都觀得開心點啦~

立即看:
Holimood 獨家優先預訂 — Park Nature 星際露營車 (4-6人)
Park Nature

查看更多:
露營車
Glamping 及露營

相關文章: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
【2022沙灘好去處】5大必去推介|靚景沙灘及附近住宿和活動
【LONG WEEKEND 輕鬆遊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