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元朗郊遊好去處】

by Holimood

秋天天氣乾爽,絕對是郊遊的好時節!說到郊遊,當然要遠離城市煩囂,Holimood 小編這次帶大家去到元朗!元朗擁有不同的大自然景觀,例如大草原、水塘堤壩、農莊等等,很多地方讓你享受親親大自然的樂趣,還有環境舒適的星級營地,識玩一定去元朗啦!

#1 元朗公園百鳥塔

百鳥塔位於元朗公園,觀景塔高7層,外型鮮艷奪目,有中國建築特色,是元朗一座具標誌性的建築物。塔內飼養了100多隻雀鳥,當中包括不少特色品種,可以觀賞不同雀鳥的形態。在塔頂,你可以俯瞰元朗及天水圍的景致。

想上塔頂就要行過旋形藍白樓梯,旋轉型的樓梯設計增加構圖美感,是一個不能錯過的呃 like 打卡位!去完百鳥塔也可以到元朗公園,公園花木扶疏,景致優美,是散步、野餐的好地方。

#2 南生圍

南生圍有「香港後花園」美譽之稱,附近有紅樹林、大草地、池塘、河流、蘆葦田等,郊遊來這邊就至適合不過,不少人都會選擇租單車踩到南生圍遊玩。

南生圍有現存香港唯一以人手划動的橫水渡,雖然山貝河的兩邊河岸只相隔十多米,但體驗一下也挺悠閒的。

另外,很多電視劇、電影或婚紗照片都曾在南生圍拍攝,因此也是個拍攝發燒友的聖地,四周都可以找到影相位。

#3 河背水塘

河背水塘位於元朗八鄉附近,是政府管轄範圍內面積最小的灌溉水塘,亦有著香港唯一的S形堤壩。行至水塘的路程雖然有斜路,但都是石屎路,很適合一家大細去郊遊。

河背水塘盡頭有一條家樂徑,圍繞整個水塘走一圈,家樂徑平緩易走,四周圍有樹木包圍,環境非常清幽。走到中段會到達一片小竹林,家樂徑兩邊長滿竹子,走在中間仿似去了日本嵐山竹林,美得像去了旅遊,影相打卡一流!

#4 活機園有機農場

佔地五萬呎的活機園有機農場位於元朗大江埔村,距離市區只係短短幾分鐘路程,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便即可到達,非常方便。

你可以在活機園親身體驗有機鮮果種植及採摘,以及農莊導賞等等,活機園提供農耕體驗及傳遞有關農業的資訊,希望喚醒市民對環保和珍惜資源的覺悟,發揮永續農業的使命,教人學會珍惜山野間的一草一木。

此外,活機園可容納稅20-40人的團體或私人露營活動。營地環境清幽,坐擁無邊無際的豪華綠悠悠大草地,在營中感受溫暖的陽光和微風吹拂,恍惚忘記了繁華鬧市的煩惱,並瞬間回歸大自然的懷抱!

沒有營具的話,同樣可以提早3天預訂露營設備,兩手空空去露營無難度!營地設有冷熱水淋浴設備、雪櫃設備(共享),還可以租借燒烤爐BBQ,讓你有高質露營享受!

立即看:
活機園有機農場 Casa Lohas (大江埔村)

#5 小蜜蜂農莊 Bee Bee Farm

營地位於元朗八鄉錦上路,占地共15萬平方公尺,群山環繞。在這邊露營讓你遠離煩囂,放慢生活節拍,享受恬靜寫意的大自然生活。營地還設有收費停車位($200/晚),位置先到先得,方便驅車前往的人。

小蜜蜂農莊內有多片大草地供露營愛好者,即使你沒有營具也可預先向農莊租用,例如營帳、睡袋、桌椅及天幕,絕對適合不同人仕需要。

除了自攜/租用營帳,營地亦提供兩種特色營帳,包括外觀充滿時感的印第安營,以及打卡必備的觀星營。在營内一打開窗簾就能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在觀星營內也可安躺在床上觀賞星空,感受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在廣闊草地和壯麗星空美景下露營,簡直是最奢華的高級露營享受!

營區內設有農耕體驗,客人可親身體驗簡樸田園活動,採摘有機蔬菜。家長也可以帶小朋友體驗餵飼小動物(小雞、牛、羊),與可愛的小動物一同遊玩,享受親親大自然的樂趣。

立即看:
小蜜蜂農莊 Bee Bee Farm

查看更多:
Glamping 及露營
營具出租

無論是一家大細,還是朋友聚會,營地在秋季都非常受歡迎,如果想去就要及早點預約啦!

相關文章
【夏天露營防蚊防蟲全攻略+豪華營地推薦】
【香港GLAMPING攻略】5種特色露營帳篷款式介紹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