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日必玩】香港另類水上運動大集合!

by Holimood

獨木舟、直立板、wakesurf ,水上運動又點止得這麼少。Holimood 小編知道大家鍾意新鮮感,特登集合了一系列的另類水上運動介紹比大家,包保大家有全新體驗!趁著夏季還未完結,快點和朋友一齊去玩盡各種水上運動吧!

#1 獨木舟水球

獨木舟水球顧名思義是結合了獨木舟和水球的運動特性,玩的時候需要熟練的獨木舟操控技巧,亦要有敏銳的觸覺兼顧水球的動向,是一項富挑戰性又充滿刺激的運動!喜歡獨木舟,又喜歡球類運動的你,這個獨木舟水球課程就最適合你啦!

活動分爲兩部分,教練首先會講解獨木舟水球的知識,包括獨木舟運動安全須知、認識裁判手勢及訊號、前槳/後槳划法及急停、基本傳球及接球和射門及守門技巧等等,之後會再讓大家親自練習在獨木舟上打水球,兼具理論和實務。

你可能覺得獨木舟不難玩,但加上水球就難度升級!又要兼顧平衡,又要入球,真是要練習到人艇合一!

立即看:
獨木舟水球一段章課程 – 連教練指導

#2 龍舟體驗

龍舟運動屬於傳統端午節競渡文化,平時在電視上看已經覺得很刺激,一直很想親身體驗,這個龍舟體驗就非常適合想嘗試划龍舟的人!

比起獨木舟直立板,龍舟的難度更高!不過不用怕,教練會先教導大家握掌正確的姿勢同技巧,還有舵手幫你控制方向,就算第一次玩都不用擔心!

龍舟運動帶來很多益處,包括鍛煉全身肌肉、增強全身協調及發力的技巧、結識志同道合的朋友等。由於龍舟需要多個人一齊合力划,要整齊才可以令龍舟達到最高速,所以有助建立互相支持關係,發揮團體精神!

活動最多8人參與,是時候找齊親朋戚友一起參加,發揮最強的默契!

立即看:
【赤柱】 龍舟體驗 – 連教練指導

#3 風翼衝浪

風翼衝浪使用風翼及水翼衝浪板來衝浪的水上運動,結合了水翼衝浪板與風帆,考驗玩家兩種運動項目的操駕技術。衝浪者需要把雙腳固定站立在衝浪板上,並用雙手控制充氣式的風翼,藉助風力在水面上滑行。

體驗中參加者可以學習風翼衝浪基本概念、風翼訓練和知識、陸上組裝及練習,學習後有75分鐘親身在水上體驗這項刺激的運動!風翼衝浪讓家於水上飛馳,以另一個角度感受大海同及迎面以來的海風!

立即看:
風翼衝浪體驗班 – 大嶼山

#4 Wing Foil

Wing Foil,又叫水翼滑浪,水翼滑浪風翼和滑浪風帆很相似,一樣以風力推動,有一張半帆半風箏狀的水翼和一塊板,操作上也比帆船、風箏、滑浪風帆等靈活。

WingFoil 的優點是可以利用風和湧浪的能量在水上自由移動,水翼會產生巨大的向上力,將衝浪板抬離水面,使衝浪者能夠在極輕的風中快速前進和做出很多不同花式及跳躍動作,有點像蝴蝶在水上飛舞。

現時可以上滑浪風翼課程的地方主要是在長洲,大家都把握機會試試這個新興水上運動啦。

立即看:
【長洲】Wing Foil 體驗教學

#5 水上電單車

水上電單車在電影可能見得多,又有沒有想過你都可以坐著有型的「戰車」在大海上高速奔馳?一定能吸引海面上的人的目光!

過程中會由專業的教練駕駛水上電單車,讓你可以安心地坐定在教練後面,就可以感受到在大海上高速奔馳的感覺,相當刺激!如有參加者持有一級船牌/二級船牌,亦至少需要上一小時課程,經教練評估及訓練後,才可有限度駕駛。

在海上乘風破浪,濺起水花,超爽的!沿途還可以欣賞到西貢北的美景,簡直是視覺和觸覺的最佳享受。如果年滿16歲,又略懂游泳技術,就快點感受水上電單車所帶來的速度快感啦~

立即看:
【西貢北】水上電單車教學體驗 – 連教練指導

查看更多:
水上活動
戶外及運動

相關文章:
【5種水上活動必備用品】
【獨木舟攻略】馬鞍山獨木舟必去路線
2021香港夏日刺激水上活動 | SURFING大比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