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大澳吃喝玩樂一日遊】

by Holimood

想遠離塵囂去離島抖抖氣,有著「東方威尼斯」之稱的大澳絕對是個必選,小編今日就推薦大澳必食必玩的好去處,讓大家可以體驗大澳漁村獨有的水鄉風情,展開探索大澳之旅。

#1 大澳棚屋遊船河

水上棚屋更是必定不能錯過的獨特景觀,每一間棚屋透過木棧道就可以去到隔壁家,每一户關係都很親近,可以感受到他們友好的鄰里之情。


在大澳街道上會看到不少原住民招攬遊客坐船遊大澳棚屋,船程大概是20分鐘(HKD $30一程),跟隨船夫坐舢舨小艇在水道中穿梭,遊客更可以近距離看到大澳居民的生活,輕鬆體驗漁村風味和環島遊的景色。

船家還會帶你看罕有的中華白海豚,不過近年其數量比以前下降了,如果你有幸看到中華白海豚是真的非常幸運〜這個遊船河的體驗非常特別!

#2 打卡壁畫漁村

大澳多個角落畫上彩色壁畫,為大澳景點換上新面貌!每幅壁畫都能突出大澳漁村獨特故事。橫水渡小廚外牆變身成為巨型打卡牆,是大澳不容錯過的最新打卡地標。

#3 大澳紅橋欣賞日落

大澳紅橋

去完特色景點打完卡後,唔好比佢停,等小編繼續帶大家去影靚相。大澳虎山是香港看日落的好去處,路線簡單,從大澳市中心走到山頂不用30分鐘。

到達山頂後可以飽覽一望無際的海景伴夕陽。整個山頂長長的路段被磚紅色欄杆包圍,絕對是到大澳必到打卡之處,在這裏看日落,可以影一些逆光的打卡照片!

#4 大澳必吃之選

#1 金門餅店-沙翁

外脆內軟的沙翁,上薄薄的一層糖霜,令整個口感和味道都昇華。現在香港很少地方可以吃到這款傳統小吃,所以來到大澳一定要必吃!

#2 張財記-蝦醬豬肉餅

只要經過這間店的附近,蝦豬餅的香味已經飄出街頭。把印式薄餅做外皮,再包用蝦醬炒香的豬肉及菜甫,非常惹味,來到大澳的朋友一定不能錯過!

#3 隱姑茶果:茶粿、雞屎藤

有甜和鹹的茶粿選擇,甜的茶果內有糖、芝麻及花生碎。鹹的餡料就是眉豆及花生,皮薄煙韌,滿滿餡料,花生芝麻十分香口。

#5 大澳住宿推薦

玩完食完就租返間酒店嘆下休息下,小編推薦以下2間酒店比大家,有不同主題的套房可選。

#1 大澳歸田園居 家庭套房

房間使用鮮明色調,房間有開揚露台眺望大涌,欣賞不一樣的大澳風貌,務求令客人感覺尤如居家般自在舒適。附近可享用大澳美食和各式海鮮,更可報團觀看中華白海豚。


立即看: 【大澳歸田園居 家庭套房】 – 大澳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2 大澳海悠居 尊尚海景套房

房間可觀賞海景,適合觀看日出,房間以藍色為主調,設計西式風格,連向海露台,很適合打卡,酒店附近同樣可享用大澳美食和各式海鮮,更可報團觀看中華白海豚。

立即看: 【大澳海悠居 尊尚海景套房】 – 大澳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查看更多:
離島度假住宿
度假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