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天氣轉涼,又是郊遊露營的好日子,是時候找個時間放一放鬆~但是出去兩日一夜又放不低家中的主子,那麼不如帶同竉物一起去玩啦!帶竉物露營其實也帶很多事情要注意,想玩得開心,就要事先準備好,就讓 Holimood 小編告訴你一些寵物露營的tips 和推薦毛孩也可以去的營地!

寵物露營注意事項

1. 帶齊適合寵物的露營物品

營地算是寵物的陌生環境,主子容易不習慣,對環境變化而產生情緒起伏,變得比平時膽小或暴躁,所以帶同寵物去露營要做好準備,那麼就萬無一失,玩得更開心!

除了帶備寵物餵水器、寵物尿布墊、墊舖、食物碗、糧食、急救藥品的必需品外,最好也帶上主子熟悉的物品,例如玩具、毛毯,讓牠們在陌生環境中找到安全感。

2. 為寵物繫上背帶,保持牠在視線範圍內

露營區內還有其他露友和寵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寵物,甚至會感到害怕,為了避免主子驚嚇到別人或寵物,誤闖他人帳篷,或與其他寵物發生衝突,最好都還是確保寵物繫上牽繩,確保主子玩樂時都在視線範圍內,盡量不影響到其他人就好啦,你也不想心愛的竉物受傷呢~

3. 隨時清理寵物的大小便

露營是回歸大自然的一種方式,但相信你去到營地也不想看到糞便隨處都是或者嗅到陣陣尿味,也太過「原野」吧,將心比心,你也不想寵物為其他營友帶來滋擾,所以要毛孩大小便後主人要隨手把的排泄物清理乾淨,維護舒適乾淨的環境。

4. 選擇寵物友善的露營區

並不是所有露營區都歡迎貓貓狗狗,而且營地的規則都各有不同,帶寵物進營地有機會需要付額外費用,所以出發前要查詢清楚,以確保寵保能夠與你一起享受露營的樂趣。

想知道有哪些寵物友善的露營地點,就要繼續看下去啦,小編找了4個推薦給大家!

寵物友善露營地點

1. 小白兔音樂農莊

小白免農莊佔地超過10萬平方呎,場地廣闊,可帶同一家大細和寵物入場在農莊內露營,而每隻寵物需要加 $40。場地有很多免費設施,如滑草板、小沙池等,絕對是比主子放電的好地方。

位置:元朗橫台山永寧里芝麻嶺1號
營地:佔地超過10萬呎
設施:淋浴設備(有熱水)、冷熱水提供、無障礙洗手間、雪櫃、歷奇活動設施(另加收費)、娛樂設施、另有燒烤爐可租借
環境:★★☆☆
衛生:★★★★

#2 活機園有機農場 CASA LOHAS

活機園有機農場位於元朗大江埔村,客人可乘搭公共交通工具到營地,非常方便。營地環境清幽,景觀開揚,可以和寵物一邊坐在營中看風景,一邊感受溫暖的陽光和微風吹拂,感受悠閒的節奏~

如果沒有營具的話,同樣可以提早預訂露營設備,兩手空空去露營無難度!

活機園不單是坊間的農場和農莊,更希望在香港這個石屎森林內,提供農耕體驗及傳遞有關農業的資訊,喚醒市民對環保和珍惜資源的覺悟,寵物在這邊可感受最舒服的環境。

園地內種滿一草一木,美化營地環境,非常舒服!營地還可以欣賞日落和遙望香港著名山嶺──雞公嶺。

位置:元朗錦田大江埔村 
營地:佔地超過10萬呎
設施:淋浴設備(有熱水)、雪櫃設備 (共享)、燒烤爐租借、營具租借
環境:★★★★☆
衛生:★★★★☆

立即看:
活機園有機農場 Casa Lohas (大江埔村)

3. 小蜜蜂農莊 Bee Bee Farm 

營地位於元朗八鄉錦上路,佔地15萬平方公呎,農場坐擁鄉村獨有的景致以及大自然的沐林環境,在這邊露營讓你遠離煩囂,放慢生活節拍,和主子在內露營絕對是舒適的好選擇。

小蜜蜂農莊內有多片大草地供露營愛好者,可自攜營帳在營地露營,即使你沒有營具也可預先向農莊租用,例如營帳、睡袋、桌椅及天幕,絕對適合不同人仕需要,而且營地還設有收費停車位($200/晚),位置先到先得,方便驅車載寵物前往的人,而寵物入場每隻加 $100。

除了自攜/租用營帳,營地亦提供兩種特色營帳,包括外觀充滿時感的印第安營,以及打卡必備的觀星營。在營内一打開窗簾就能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主子看見廣闊的草地一定會感到很興奮!如果租用觀星營,主人也可以和主子安躺在床上觀賞星空,享受和寵物的寧靜時刻~

位置: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10號
營地:佔地15萬平方公呎
設施:停車場(每24小時)、共用廁所、共用衛浴、座地風扇、彈床、沙池等、燒烤爐可租借
環境:★★★★
衛生:★★★☆☆

立即看:
小蜜蜂農莊 Bee Bee Farm

4. Park Nature 世外公園

Pet-friendly 的 PARK Nature世外公園位於錦田逢吉鄉,佔地十萬平方呎,是香港絕少有的私人戶外草地,提供不同特色的露營車體驗,適合情侶、家庭或好朋友入住,重點是可以帶毛孩子一起度假~

Park Nature 空間闊落,露營車前特別設置戶外庭園,增加與毛小孩玩耍互動的私人空間,寵物可盡情放電。營內分別提供不同的特色露營車體驗,有不同風格的露營車讓你和寵物入住,如簡約風、摩洛哥風和民族風,別具特色。

車內基本家具如冷暖氣、冰箱、餐具、沐浴間及雙人床、雙人梳化床以至wifi都齊備,而且有一個小帳篷的位置預留給寵物入住,美觀之餘又實用!

營地有數之不及的打卡點,到時可以幫毛孩打個靚卡!肚餓時亦可帶寵物到營地附近的RUFF RUFF 寵物cafe,寵物cafe亦設有寵物鮮食,照顧大人和毛孩所需。

位置:元朗新潭路逢吉鄉54A號
營地:佔地10萬平方公呎
設施:電視、風筒、冷氣、冰箱、餐具、沐浴間、熱水煲、微波爐及小雪櫃、燒烤爐可租借。
環境:★★★★★
衛生:★★★★☆

立即看:
Park Nature

查看更多:
Glamping 及露營
營具出租
露營車

相關文章:
【貓狗奴請注意】精選4種寵物放電必好去處
【2022離島住宿推薦】6間精選離島酒店
【5個野餐好去處+專業野餐佈置服務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