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探索不一樣的元朗-兩日一夜攻略】

by Holimood

疫情期間離開市區,同親朋好友去離島出走一下就好似去咗個輕旅行咁,不坊週末行一行開,出外走一走。上次介紹了南丫島一日遊,今日等 Holimood 小編推薦一下元朗必去的打卡景點,帶你去潮玩潮食,玩完一日去埋必去露營比你地〜今次真係天水圍gang gang!

1. 信芯園-向日葵花海

向日葵花海

相信唔少人都想去向日葵花海到影相打卡呃like〜 元朗信芯園真係一個必選好去處,花園有約三萬呎的向日葵花海,農夫今年更栽種了全新的香檳色「傲雪」及紅色「紅透半邊天」,可以令你置身於花海中。

每年4月至10月都有一大片向日葵花海盛開,所以大家千祈唔好錯過,係呢個夏天爭取時間與向日葵和陽光玩遊戲,影多啲靚相。

入場費只需$50, 是一個低消費的活動,可以同朋友家人一齊孖住去。根據農場最新update,一幅香吉士花(20000棵)田開花了,開花率約70%左右,椰子樹旁的香檳色向日葵-傲雪80%開花。

另外園內有其他花田,例如百合花、劍蘭等,入場時也有不少花隧道,進來已經花香樸鼻,所以唔好猶豫,揾個週末過黎影相啦!

地址:元朗新田信芯園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日08:00 – 18:00​

2. 潘媽媽果園-摘生果、田園導賞

講到元朗大棠你可能會諗起紅葉,但係依家黎到大棠可以黎潘媽媽個果園摘生果啦〜每年六月至七月是摘荔枝的季節!果園有約70棵桂味荔枝樹和龍眼樹,可以同親朋戚友黎親親大自然。

果園有當造生果採摘期,每月去都不同的,荔枝的採摘期去到7月中、龍眼是7月中至8月尾、 香水檸檬採摘期直至8月尾,而巨峰提子及香印提子當造日子也是到8月尾。

荔枝/龍眼樹長得較矮,小朋友也可以輕易摘到,讓小朋友親身體驗,是一個很好的親子活動〜

地址:新界元朗大棠路大棠村
開放時間:10/7~ 15/9(逢星期四、六、日開放) 9am-7pm

3. 阿叔泰麵-地道泰式船麵

玩完接觸完大自然後緊係要食好西啦,呢間阿叔泰麵是大廚專誠去布吉拜師學藝,把地道傳統船麵湯底引入香港,湯底全無味精,落足真材實料去熬成。

推薦招牌牛肉船麵,另有金邊粉、泰式河粉等,配牛肉、豬肉、雞肉3款口味,另有泰國特色小食,很值得去嘗試,小編將船麵個湯都清埋〜

地址:元朗西菁街20號益輝大廈地下3號舖

4. 小蜜蜂農莊-露營體驗

玩完一日想體驗下露營可以去位於元朗八鄉錦上路的Bee Bee Farm,佔地15萬平方公呎,營地沿途中可欣賞鄉村獨有的景致,微風吹拂,幽靜的沐林也讓人放鬆身心。

營地均提供兩種特色營帳,包括可容納4人和洋溢非洲草原氣息的印第安營,以及打卡必備的觀星營。一打開營窗,你便可感受微涼的空氣中挾帶著大自然的清香,讓你瞬間回歸於大自然,隨心所欲地感受無比的舒暢。

農莊完全令你知道甚麼才是真正的大自然,除了可以遍佈植物,當然還有很多可愛的小動物,另外營地每日下午3點會提供蜜蜂小教室,大朋友和小朋友有機會可採摘新鮮蜂蜜,帶來連繫大自然的嶄新體驗。

立即看: 【小蜜蜂農莊】 – 露營營地租借套餐以及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5. 白泥生態保育農莊-車頂露營

擁有探險精神的你,想體驗下露營的新境界,可以試下車頂露營,只要將車頂營安裝係自己架車上面就可以輕鬆出發,令一眾露營新手都可以一嘗外國風露營既感覺!

白泥生態保育農莊位於香港最西北面的元朗流浮山,屬私人收費營地,而佔地超過12萬呎,駕車大約十分鐘便可到達被譽為『全香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同時亦是是香港的自然及野生動物保護區和生態觀光的大熱地點 !

營地坐擁無邊際的大草地作為露營場地,可直接駕駛到農莊草地,體驗極級休閒的「車中泊」露營 ! 而且,客人可以租用露營套裝或自備營帳,也可租用燒烤爐, 並放置你的食材到營內的共用冰箱。

Holimood為你提供車頂營租借服務,租用完就可以係白泥生態保育農莊到車中泊。一個咁特別的體驗唔好諗喇,快啲約實朋友們一齊chill住過weekend。

立即看: Natural Garden-元朗下白泥汽車露營

查看更多:
露營車
Glamping 及露營
汽車露營 及 車中泊

相關文章:
【2022香港豪華露營Glamping體驗】
【香港Glamping攻略】5種特色露營帳篷款式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