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南丫島這些熱門的離島都去過很多遍了,如果想趁放假去一個人流較少、環境恬靜、景點同樣出色的離島,Holimood 小編就推薦東龍島!島上景點多而且還有歷史遺跡,快點跟着小編的行程暢遊東龍島吧!

Credit: bellphoto.hk

東龍島,又叫東龍洲,東龍名字源於「通窿」的諧音,據說東龍島有天然形成的海蝕洞,因此還有村民叫東龍島做通窿洲。小島四面環海,景觀非常優美,而且人煙稀少,海水非常清澈,又有石刻等歷史遺跡,很適合假日和家人朋友去島上來個一日遊。

如果不想規劃那麼多,可以參加這個一日遊套票和跟著小編的行程由朝玩到晚,欣賞東龍島的美~

起點:鯉魚門三家村碼頭

從油塘站A2出口行10分鐘就會到達到三家村碼頭,碼頭以昔日香港為主題,在等上船期間也可以留意牆上有特色的裝飾,要注意的是只有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才會有船前往東龍島。

第一站:噴水岩

沿著北邊海岸走,會行到噴水岩。噴水岩又稱為「潛龍吐珠」,每當海浪撞擊岩石時,便會激起浪花,最高更有約3米高的水柱,畫面壯觀。

走出去觀賞時,要小心地滑,波濤洶湧時,遠距離欣賞也可以,小心為上~

第二站:炮台

對歷史有興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個炮台遺址,這裡留下了戰時的遺跡。東龍島曾是軍事重地,東龍洲炮台是為了防禦海盜而建。

在炮台遺址可看到當年的炮台圍牆和營房,可以感受到陣陣的歷史氣息。

第三站:佛堂門燈塔

東龍島營地的左邊,有條小路通向佛門堂燈塔,燈塔已有百年歷史,是日軍佔領香港時建造的防衛設施。

白色燈塔外型復古浪漫,位置四面環海,是熱門的打卡景點。不過海岸有時候會掀起浪花,海浪甚至高過通往燈塔的小橋,因此也要注意安全。

午餐:非官方營地野餐

東龍島士多配套充足,因此是露營聖地,有非官方營地和官方營地。非官方營地四面環海,東面完全沒有遮擋,露營欣賞日出一流。一日遊時間不多,除了露營外,小編也推薦可以在這裡野餐,有360度海景伴隨,非常chill和relax~

第四站:石刻

來東龍島一定要來觀賞這塊石刻,石刻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跡之一,歷史悠久,是本地最早有文獻記載的石刻,亦是全港最大的石刻,高約1.8米,長約2.4米,親眼看見會覺得很壯觀。

第五站:鹿頸灣

沿著海岸走至最南岸,就會到達鹿頸灣,沿路都是石屎路,所以很好走。這裡同樣可望到一望無際的大海,在這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聲看海,特別放鬆~

第六站:白崖

全白色的崖壁在香港都非常少見,就像鋪上了一層白雪,很漂亮。不過要注意落崖都幾危險,白崖岩石上有灰粉,所以特別跣,想去記得要穿上富抓地力的行山鞋,落崖都多加注意,步步小心。

晚餐:鯉魚門海鮮

玩盡東龍島之後,就會乘搭渡輪回程。回到三家村渡輪碼頭後,大約步行30分鐘,就會到達鯉魚門品嚐豐富的海鮮大餐。鯉魚門最出名就是吃海鮮,海鮮新鮮、菜式豐富,每碟都色香味俱全!

立即看:
東龍島鯉魚門海鮮遊套票

查看更多:
一日遊及私人包團

相關文章:
【2021大埔週末食玩行山一日遊】
【叉電放空偽意大利旅行-赤柱休閒之旅一日遊】
【2021香港自駕遊】 元朗錦田自駕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