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香港自駕遊】港島南區自駕遊路線

by Holimood

提到港島南區最經典的自駕遊路線就非「深淺赤石」莫屬,但路線沒有甚麼停車處,想停低車欣賞風景就比較難。 Holimood 小編就選了一些可以停泊又可以欣賞風景的南區自駕遊路線推薦比大家,到時落車慢慢嘆都得~

第一站:舂坎角公園

舂坎角位於赤柱西部的一個海角,公園面對著無敵海景,環境清幽,平日小巴班次疏落,所以自駕前往就比較方便,時間也較容易控制。往赤柱方向開車,於赤柱峽道前轉右,駛至盡頭便會到達舂坎角公園。

公園沿海而建,被舂坎灣和赤柱灣所包圍,在公園內都可看到湛藍廣闊的海面。

公園內有炮台遺跡,是以前海岸軍事的防禦設施,不過大砲早已移走,現在只剩下炮床和半圓球形的保護罩。有不少人也特登前來這個「天涯海角」打卡。

第二站:赤柱大街

從舂坎角公園離開從赤柱峽道駛往赤柱灘道的停車場,停車場走過一點便會到赤柱大街。赤柱大街充滿歐陸氣氛,加上很多外國人在這邊,整個氛圍仿似置身於國外。

Crdeit: 香港旅遊發展局

赤柱市集就像歐洲市鎮,售賣很多本土特色產品,例如皮革、古董玩物、工藝品等等,還有具香港特色的伴手禮。

廣場間中會有音樂表演,坐在廣場裡聽live表演,很悠閒愜意。街上還有很多異國餐廳,想試 Fusion 菜就不要錯過,很有度假氣息,吃點東西後就再出發~

赤柱正灘也有獨木舟和直立板租借,有興趣也可以去玩~

立即看: 【赤柱- 單人獨木舟/ 雙人獨木舟/ 直立板租借】 – 獨木舟以及特色住宿預訂平台

第三站:大潭水壩

從赤柱峽道駛前,一直沿大潭道開車便會到大潭水壩。不過要注要行車路很窄,要小心一點。

下過雨後,水塘溢出的水會沿水壩流下,形成水簾,畫面很壯觀。

第四站:石澳

從大潭道駛至迴旋處右轉入石澳道,直到去至石澳海灘停車場,就可以下車去石澳走一走~

走進石澳村,仿似去了地中海城市的小鎮。石澳村的房屋很有特色,外牆油上不同顏色,裝飾得色彩繽紛,黃色撞藍色、瑩光橙配紫色,色彩鮮艷奪目,用來當打卡的背景最為適合,不過打卡的同時記得保持安靜,以免騷擾居民。

情人橋也是石澳著名的地標之一,因為浪漫藍色的主調而深受遊人喜愛,是情侶的打卡勝地!去完各個打卡地點,喜歡刺激的你可以去體驗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挑戰並突破自我。

具多年教學經驗及豐富攀岩經驗的教練會教授你基本的攀岩技術和基本沿繩下降技術,為你準備最專業的裝備,玩得安全又安心!攀石、沿繩下降的地方拍照打卡一流,背海面山,亦可欣賞崖壁的風景。

立即看:
【石澳】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 體驗
【石澳】親子團 – 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
攀岩

查看更多: Holimood 租車

相關文章:
【2021香港自駕遊】 元朗錦田自駕遊
【2021香港自駕遊】屯門自駕一日遊
【私人營地大合集 最強2021露營營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