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野餐好去處+專業野餐佈置服務推薦】

by Holimood

野餐比起露營的門檻低,簡單得多,只要帶上一塊野餐墊和輕便的小食,便能在青青草地過上悠閒的一天。香港有很多野餐的地方,今次 Holimood 小編將私藏的5個野餐地點清單分享比大家,之後找個天氣好的週末,相約三五知己、一家大細去野餐吧~

1. 海景之選 ── 啟德郵輪碼頭公園

公園設施充足,有草坪、觀景平台、水景花園及噴泉廣場等。花園內的設計現代感重,融入了航空元素,設施外型有飛機的輪廓,地上有數字標記模仿機場跑道,四周圍都有拍照打卡的地方。

中央草坪廣闊舒適,更可以一邊野餐,一邊欣賞到維多利亞港的無敵海景,景色令人嘆為觀止。在這裡過上一個下午,很寫意呢~

2. 隱世之選 ── 樂富配水庫休憩公園

它位於九龍仔附近,坐落樂富公園山頂,大概從港鐵樂富站行20-25分鐘就到達,沿途可見小涼亭和長木椅,環境舒適。

休憩公園內有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坪,中間鋪有三條石磚路,雖然設施不多,但它的賣點是人少,相比起其他野餐公園場地清靜,是很適合聊天談心的地方。

再走多一點5分鐘就能到小山丘的山頂──格仔山,又稱「樂富山」,山上視野廣闊可遠眺獅子山和俯瞰九龍塘一帶景色,景色優美。小編推薦野餐後留在格仔山觀賞日落~

3. 浪漫之選 ── 山頂公園

山頂花園原為港督的山頂別墅,後來拆卸並發展成為公園。公園以英式園庭為主題,園內有數個英式涼亭,帶有殖民地時期的色彩,有種到了歐洲旅行的感覺~

在古典的環境下野餐別有一番風味,可以和男女朋友度過一個輕鬆又浪漫的下午。野餐後可以往上走到觀景台眺望西高山和南丫島的景色,欣賞日落。如果想拍照散心,山頂公園是個不錯的選擇。

4. 家庭樂之選 ── 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

它位西貢於是香港首個自然教育中心,佔地約16公頃,有多個草地供人野餐,環境鳥語花香,有不少家長都帶領孩子來這邊野餐和親近大自然。

野餐後,家長亦可帶孩子到自然教育中心內的展覽館和戶外特色展區參觀,有昆蟲館、貝殼館、蜻蜓池等等,戶外場地又會展示動植物標本,內容有趣豐富,小朋友一定不會感到沉悶。

既可野餐,又可以為小朋友來一次自然教育和導賞,快點來過一個有愉快又有教育意義的週末。

5. 寵物之選 ── 彭福公園

彭福公園位於沙田,扮演着「沙田市肺」的角色,雖然公園內沒有無寵物設施,但因為園內的大草地佔地逾20英畝,簡直是狗狗的天堂,所以吸引了一眾貓狗奴帶領寵物到公園放電。

公園有迷人的景觀及園林,綠草如茵,又有人工湖,環境舒服,很適合在這裡野餐和跟主子在草地上瘋狂拍照。另外,公園設有免費停車場,非常方便駕車人士前往。

人齊、場地有,但沒有任何裝備,又不懂得怎樣佈置的話,小編建議可以選擇專業野餐佈置服務,確保讓你有好看又夢幻的野餐佈置~

專人會以不同的野餐道具佈置場地,例如野餐籃、野餐墊、木製小枱、精緻餐具,甚至帳蓬、乾花花束及蠟燭等。還有不同野餐風格可以選擇,包括純白、秋意或波西米亞,全部都好IG-able,可以瘋狂打卡!

全部道具無需自己準備,兩手空空地到郊外或草地,就享受到放鬆又夢幻的野餐體驗。佈置服務由佈置到清潔收拾都有專人負責,照顧得無微不至,最適合懶人,同三五知己野餐無難度!

立即看: 閨蜜打咭之選 – 專業野餐佈置服務

查看更多:
閨蜜聚會

相關文章: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
【2021夏日好去處】暑假親子活動攻略
【夏天露營防蚊防蟲全攻略+豪華營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