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另類風情 x 陶笛有機餐廳

by Holimood

南丫島另類風情 x 陶笛有機餐廳

 

剛到南丫島,有一位本地人就跟我說 “南丫島呀…所有餐廳和商店沒有一間是一樣的,更不用說有M記或百佳,這些你去長洲找吧!”

南丫島

南丫島

南丫島沒有長洲的熱鬧但也沒有它的喧鬧,本地人步伐慢慢的,有小島風情。跟梅窩有點相似就是這裏的外國人挺多,所以隨意也會看到酒吧,亦有很多健康素食餐廳。當中有評分極高當然有Bookworm Cafe 南島書蟲,但小編專門就是喜歡認識每個地方的地道食肆,所以今天想介紹的是另外一間特別有心的素食餐廳。

image003

Lee Ocarina Cafe

Lee Ocarina Cafe 是一間素食餐廳,但如果你是有玩音樂的朋友可能就知道這個餐廳不是普通的餐廳。Ocarina 意思是陶笛,開舖的老闆是李文聰(Lee Ocarina)是香港陶笛數一數二的演奏家。這餐廳的位置未必是最理想(你要從大街走上一個斜坡才到),但走進餐廳就像走進另一個世界,陶笛聲在背景悠悠地播著,來這裡吃地顧客也彷彿很懂禮儀,大家細細聲地吃細細地品味音樂。

image005

素漢堡

老闆跟太太本來只做音樂生意,但因慢慢發覺很多人以為陶笛只是小朋友的玩意,有曾代表香港出賽的李生就決定將他本人很熱忱的兩件事放在一起做 - 所以就變為現在這個推廣素食和陶笛的餐廳。說這麼久,當然要介紹一下這裏的食物。

素漢堡。喜歡吃肉但想試試素食的朋友一定要點這個。首先,這大大份的漢堡可吃飽兩個正常食量的人。那兩個麵包有一個臉這麼大,薯條每條像手指這麼粗,真材實料。第二,夾著的那片素漢堡,如果不是跟我說是素的話真的吃不出是素。那麼現在想吃素就不用只吃齋啦!

image007

image011

image009

如果你是重口味的人,小編推介這裏的芝士焗鮮茄意粉。即叫即焗,番茄特別新鮮,用的香草是老闆娘自己有機種植。

image015

檸檬薏米水

最後,來了一杯檸檬薏米水,滋潤又養顏,為這一健康的一餐畫上完美句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