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丫島川粵餐廳美食推介 Lunch & Dinner in Lamma

by Holimood
南丫島美食

SONY DSC    SONY DSC

 南丫島美食 一向遠近馳名。因為近海的關係,島上餐廳的主打菜式多數離不開海鮮。如果你喜歡食川粵菜的話,就一定要留意這篇介紹了。在香港,可以嚐到價錢大眾化的川粵風味小菜餐館真的不多,南丫島偏偏有一間極具霸氣的<龍江川粵菜館> 。

川菜的精髓不只在於一個「辣」字,從選材用料到烹調都需一絲不苟才能做到「一菜一味,百菜百味」。當日去到南丫島,就有老闆為我們親自下廚。選了一張近海邊的枱,呷著生啤,已經聞到廚房傳出來的四川風味。 SONY DSC 在老闆極力推薦下,我們點了這個椒鹽鮮魷。龍江的椒鹽鮮魷的不平凡之處在於其用料新鮮。炸過後的鮮魷肉質依然彈牙,而且魷魚味濃郁,絕對不似咬緊擦膠。細問之下才知道這個鮮魷是由本地南丫島漁民在榕樹灣一帶捕獲的,亦因為夠新鮮,老闆都故意在放椒鹽時放輕手。不得不提的還有那惹味非常的酸甜辣醬。配上這秘制醬料,把最後一塊椒鹽鮮魷都就地正法後,我才知道過去這些年我食的都只是椒鹽.冰鮮魷SONY DSC 另外一味頗為驚喜的菜式是川椒安格斯牛柳粒,這菜牛味很重。其他餐廳的牛柳粒都是骰子般大小,肉汁易流失。但龍江這款卻大大件,肉汁緊鎖。我的評語是:超滑、超諗、超Juicy、超濃味!雖然賣相一般,但它勝在夠軟滑,相信無牙婆婆都食到。SONY DSC  我食川菜必定要點一味水煮,水煮牛和水煮魚都是大路水煮菜式,但因為點了安格斯牛,所以這次我們試斑塊。一般餐廳用的斑塊都只是cheap cheap龍脷柳,而這間餐廳用的卻是較上乘的青衣柳。這味水煮斑塊,外表賣相最好看,先炸後水煮,水不會過咸,且用料十足,粗略點算後發現,單是原隻指天椒都已經落了整整三十隻!為了迎合港人口味,這款水煮斑塊不算很辣,無辣不歡的朋友,最好點菜前講明一句:我好食得辣!店員會醒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