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啦OK我想沒有哪個香港人未曾試過,九十後或者八十後的我們大都在加洲紅及Neway長大 ,放學無聊唱,失戀去唱,一年去十個唱K生日Party都唱,K 歌之王,啜泣,勁歌金曲有哪首不是耳熟能詳。香港人唱K已經是消閒娛樂的一部份,就好似夜蒲Jeana 話齋 「呢D係生活GE必須品, 係MUST GE野黎架嘛」。但是當沉醉於K海中的你與我,總有時會希望從平淡中找點新鮮與刺激。其實大家又有否想過重溫八九十年卡啦OK的那種風味?

經歷二十多年包廂式的卡啦ok文化洗禮,對於昔日開放式酒廊的畫面現在只能在電影裏好好懷念。那些年的卡啦OK酒廊今天已經所剩無幾。有一日在長洲閒逛時,我發現了一間卡啦OK,長洲有卡啦OK已經有點意外,我再打開那道木門,見到的是另一個世界。我真的有種走進時光隧道的感覺。那時是下午五點,在漆黑的酒廊內只見一個中年男人在酒櫃前抽菸,煙頭上冒出的白煙輕輕上 升,酒櫃附近的射燈灑落在這位男士身上,頭頂的柔和的射燈使這男人看顯神秘,如果你對我說這個是王家衛片場的梁朝偉,我想我也會相信。走過去交談幾句後, 得知他就是就滿棧卡啦OK酒廊的老闆-新哥。

U5474P622DT20120119011244

 

SONY DSC新哥經營這卡啦OK酒廊已經有一段很長的日子,從當年年少氣盛至現時已能笑看人生已經足足有二十多年。酒廊的一枱一櫈都充滿著歷史的氣味。望著吊架上的整齊的透亮的玻璃杯,搖晃著手上的伏特加,幾縷白煙從眉頭慢慢散去,這簡直就是每套電影必備的元素。

這裡跟一般的包箱式卡啦OK 很不一樣,螢幕放在兩邊的牆上,四個畫面同時出現同一首歌。在場每位顧客也是你的聽眾。

SONY DSC

選歌的系統其實也跟現時的點唱機大同小異,當然更新速度會比主流的卡啦OK 較慢,但是你也能找到近年的新歌。

SONY DSC

老闆也收藏了大量的VCD 及黑膠碟。猜不到以前的黑膠碟動輒上千元一隻。這裡收藏品價值數十萬。這些燈箱是歷史的痕跡,以往的酒商就是這樣打廣告。


與其說這裡是一個唱啦OK,倒不如說這裡是長洲人的最佳聚腳點。很多本地人在喜慶節日都愛來這裡狂歡,親朋戚友共聚一堂,有時更有老中青三代同堂。這卡啦OK也是波友的老地方,每當有重要賽事,熱愛足球的新哥就會播放賽事,與各位齊齊講波經。新哥在球壇打滾多年,牆上就貼滿了香港球壇的歷史,你可以見到叻哥等明星足球隊員,山度士等更是新哥多年的老友。

SONY DSC

在這個逍遙地,無需人頭費,果盤費,你只需買杯橙汁就可以在這裡待一個晚上,無限量地獻上你的好歌喉。

地址:長洲中興街建新里15號

[codepeople-post-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