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灣品茗 漁雁軒

by Holimood
漁雁軒

東灣品茗 漁雁軒

不尋常的茶莊。這是長洲的漁雁軒 Yuandme。下圖正是他營業時的模樣。

門是半掩,門外掛著一個營業中的牌子,充滿著神秘感,入店後的顧客需繼續半掩大門保持店內幽靜的氣氛。由於店內不準拍攝,我無法在這裡揭開店內神秘的面紗。但這裡的佈置非常別緻,頗富現代美感。一點也不像一般的茶莊,恰似一所售賣精品的茶居。店內面積不大,在店的盡頭擺放了一張小茶几。是用作泡茶及客人試茶的。

漁雁軒 Yuandme

漁雁軒 Yuandme

逛了一會,很快就看見店內的主人Lily。Lily是一位脫俗清秀的女士,優雅之餘亦非常懂中國文化,尤其是中國的茶道。店內賣的多數是雲南的普洱,有青茶也有黑茶,而我非常有幸可以在小茶几上品嚐到 Lily 泡的廿年陳年普洱,非常之厚而甘醇。這裡不似一些學泡茶的地方,Lily 把這個地方看作為一個與人分享對茶的地方。Lily 學識非常淵博,跟她喝喝茶,聊聊天就不知不覺過了兩個小時,過了一個十分寫意的下午。

如果對茶文化或者Lily 姐姐有興趣,不妨過來碰碰運氣。(不定時開門,長洲的小店很多都是這樣,哈哈)

漁雁軒除了中國茶外,也有日本茶和有機香梘等健康生活用品。

DSC02463 copy copy

大家都對Yuandme充滿好奇及疑惑

最後送上小店的招牌貨。

長洲平安普洱

長洲平安普洱

長洲平安普洱

長洲平安普洱

地址:長洲東灣路2號

電話:29818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