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及大魚蛋以外,你錯過了的長洲是…

by Holimood

櫻花及大魚蛋以外,你錯過了的長洲是…

 

除了櫻花、大魚蛋和芒果糯米糍,其實還有很多正在等你發掘…

一些新的、一些舊的、都是你忽略了的、或錯過了的,長洲事。

第 1 站   北眺亭 長洲最頂點

DSC01695-1024x681

長洲北眺亭

北眺亭四周視野廣闊,除可看到長洲全景,更可遠眺南丫島及香港仔,風景一流。

路線: 走出碼頭沿海向左走 > 經過食肆及消防局 > 分岔路就向山上走 > 經過長貴村就再看到海 > 沿長北路上山 > 到達

# 註: 從碼頭來回要約兩小時 + 路雖斜, 但不難走

 

第 2 站  「 點點長洲 推廣及傳承長洲事

Untitled

「 點點長洲」

Harmony 就是長洲的代表,由 2010 年起成立了「點點長洲」,不斷搜集、紀錄、分享長洲過去和現在的生活點滴,希望一點一點地連接小島幾代人的回憶。

 除了舉辦活動如「匍匐長洲」,慢走長洲,跟有興趣的人沿路說有關這裏的故事,她也支持小島的小店和舉行一些地道的工作坊,而且也關心在長洲的貓,成立了一個「貓咪大使行蹤」,透過人與貓之間的許多溫馨故事,令那些有家或無家的貓咪也得到大家的愛護和照顧。

 最近她更嘗試出版印刷品《點兒 dim-er》,目的不為賺錢,因為每份只賣 $1,純粹為推廣和傳承長洲的事物,「收入除了用作資助印刷費用,也希望可以幫助寄賣點兒的小店,因為長洲必需要有小店才有特色。」

 

第 3 站    賣藝 本地手作創意工藝

Untitled2

「長洲賣藝」

曾經以手作地攤經營了好一陣子的「長洲賣藝」,最近終於落地生根正式在東灣路一幢建於二戰前的建築物開了實體舖,店主 Adi 和 Joy 很支持本地藝術者,店內主要賣的大都是本地手作人寄賣的作品,另外也從世界各地搜購各種特色的創意工藝品,由頭飾、布袋到戒指都有,總之喜歡手工藝的人在這裏一定能滿載而歸。

 

第 4 站     慢活Café 呼吸小島節奏

Untitled3

長洲慢活堂

入到長洲怎可不食「好西」!如果你也是討厭等入座,相機食先,食完即閃的人,

也許長洲有種慢,是島外人學不來的,閒時踢拖落街就是一天。

也許是小店們看中了長洲的慢節奏,紛紛落地開店,慢活堂就是最新加入的一家。

這間新開的慢活堂就最適合享受生活的文青們。

食物類型都偏向精緻、輕盈,多吃也不會有罪惡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