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窩 愉景灣

梅窩 愉景灣段-眺望神樂院坪洲

到了這個吹北風的季節,熾熱的太陽變得溫暖和熹,又是遠足愛好者熱鬧起來的時間。聞說梅窩到愉景灣的山徑並不難走,而且沿途風光不錯,是週末閒遊的好去處!
梅窩 愉景灣
焦點行程:
– 小山坡上有廣闊草地
– 遠眺聖母神樂院的十字架與坪洲
– 回望梅窩及銀礦灣
– 途經莊嚴的聖母神樂院

梅窩 愉景灣
行程約2-3小時,建議可以在起點梅窩先用餐,然後慢慢上路。由梅窩碼頭開始,經過銀礦灣冰灘便向山上進發。
梅窩 愉景灣
梅窩 愉景灣
梅窩 愉景灣
梅窩 愉景灣


沿路要留意一下這些行山好友留下的指示牌喔。由於路段不是政府規劃的行山徑,所以沒有官方豎立的指示牌。但不用擔心,山徑是保存得很好而且容易行的。
梅窩 愉景灣
梅窩 愉景灣

初段的梯級比較多,會走得較辛苦。但偶然停下喘喘氣、回望一下,原來已經置身高處,可以望到梅窩碼頭及銀礦灣的全景。

這個登山的角度拍照也不錯呀!

 

走約45分鐘至1小時左右,便到達行程的最高點,也是第一個的觀景點。首先會見到一個涼亭,不少人會先在此歇息一下。但其實涼亭後風光更好!


這裡有個大山坡,上面有一片草地。有層次的各種草被看起來不太像香港。
在山坡上有非常壯麗的景色。向東望首先你可以遠眺到一個十字架,那是聖母神樂院,亦是待會會途經的景點。更遠的對岸是坪洲。這個高度上,坪洲看起來是多麼的細小!
雖然不算是天朗氣清,但迷蒙中遠望著這個風景,心中有說不出的舒服。坐在草地上歇息一會,讓陽光將你溫暖一下。

 

在山坡另一面向南望,你則會看到喜靈洲和周公島。

 

繼續行程開始是下坡的路段。

走上約20分鐘,便會到達聖母神樂院(Our Lady of Joy Abbey)。

神樂院是香港唯一中世紀建築模式的天主教隱修院,建立於1950年。神樂院曾經也在此處養殖乳牛,以品牌十字牌鮮奶出售牛奶。

神樂院也歡迎遊人參觀聖母像及教堂,但大家緊記要保持安靜不要打擾喔。
繼續跟著指示牌多走30分鐘便會到達愉景灣,下午出發就會大概傍晚時份到達愉景灣。然後可以選擇在愉景灣浪漫晚餐。
這段梅窩至愉景灣的行山路線不難行,而且景色美麗,喜歡郊遊的Couple們不要錯過喔!


遠足梅窩愉景灣段

路線:梅窩 銀礦灣 神樂院 愉景灣
時間:約3-4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