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必玩2020] 西園各款活動簡介

by Holimood

一家人,或者一班朋友去長洲已經不知道有甚麼好玩?
想要戶外體驗? 玩歷奇活動?其實長洲西灣的西園營地有很多活動可以玩!

娛樂活動

想與家人渡過一個特別的假期?西園為你在郊外提供個舒適又安全的體驗!不同的活動和有趣的節目將會為您帶來很多歡樂!

羊圈餵飼體驗

親自餵飼草料、親親羊寶寶!
與山羊拍照、透過觀察山羊和餵飼山羊,了解山羊的天然習性。
更可欣賞到放羊時,羊群自由自在走動的活潑動態,見識山羊登峰爬石的本領。

新活動! 飛盤高爾夫

飛盤高爾夫(Disc Golf)起源於美國,結合飛盤運動及高爾夫球的精粹而成。使用類似高爾夫的規則進行比賽。通常由開盤區運用擲遠技巧(Drive)投出第一盤,如同高爾夫球的開球,待飛盤落停後,再從飛盤落停處運用擲準技巧(Approach)將飛盤向目標推進,待飛盤推進至目標附近時,再運用敲桿技巧 (Putt) 將飛盤投入目標,務求在最少投擲數內完成。成績累計每洞投擲次數的加總,最少的投擲次數為優勝。

西園內設有多條飛盤高爾夫路線,橫跨不同地理景觀及設施,飛盤可能要穿越樹林及水池前進。你可以與家人朋友進行一場小型比賽,看看誰才是「飛盤高爾夫」之王!

非洲擊鼓互動工作坊 (Age 5+)

非洲鼓 ( Djembe ) 是傳統的非洲樂器,音色沉穩而響亮。鼓面的構造雖然簡單,但配合不同的手勢拍打,聲音的變化可以相當豐富。 參與西園的非洲鼓樂工作坊,何時奏樂、節奏快慢、旋律如何,都要聽從非洲導師大鼓的指揮,在演奏中培養參與者之間的協作精神。 來西園學習 Djembe 的玩法,從輕重快慢的替換中體會非洲音樂文化。

動感電動車 (Age 5+)

駕駛電動車在自然環抱的西園賽道上馳騁,讓孩子一邊呼吸新鮮空氣一邊專注地操控,滿足他們對駕駛好奇心並同時訓練協調性。孩子在過程中會遇到一些困難,這些困難要求他們必須依靠自己的力量去克服,並堅持完成任務。

遙控機動船

西園的遙控船池位處西園沿岸西南端,那裡和風綿綿,乃是上好揚帆之處,適合開展各項康樂或競賽活動。操控機動船同時可配合一些小遊戲或任務,從而訓練耐性及專注力。掌握操控,非凡滿足。 活動適合一家大小共同參與,享受遙控船的樂趣。

野外製作叫化雞

在香港熙熙攘攘的城市生活之中,人們幾乎沒有機會享受野炊的樂趣。 在西園您可以一嚐在野外製作叫化雞,並嘗試與家人和朋友一起在沒有工具的情況下烹煮這道美饌。

趣脆雞蛋仔

雞蛋仔是一種香港獨有的傳統街頭小食,一底一底的呈金黃色的蜂巢狀,有濃厚蛋糕的香味。雞蛋仔中間是半空的,咬下時會感覺特別,可以說得上是外脆內軟。  傳統上雞蛋仔會放在炭火上烤成,但近年為節省成本及安全,大多會改用電爐。 在西園,您可親手製作DIY炭火烤雞蛋仔,一嘗最正宗、最傳統的雞蛋仔風味。

手工藝工作坊

兼具教育和喜悅,提供親子共同學習好機會。

歷奇活動

設有樹頂走廊、馬騮上樹、弓防箭、泡泡足球、沿繩垂降體驗及其他獨特的歷奇玩意等你來參與!體力要求,難度也相對較高,大家可以按照喜好選擇活動!

泡泡足球 10:45-11:30 / 2:00-2:45 (Age 5+)

足球類似,參與者需穿上充氣泡泡,在草地球場上進行一場歡樂的足球比賽。
比賽時,碰碰撞撞、互相搶球、射門、追逐足球。比賽結束時,高分隊勝!
泡泡足球是一項趣味、緊張、刺激及充滿歡笑與汗水的運動,旁觀者亦樂也融融。

草地障礙弓防箭 11:45-12:30 / 15:00-15:30 (Age 5+)

弓防箭是一項新興的「建立團隊」式的戶外活動,海綿箭頭減免傷害。草地障礙弓防箭設置在廣寬的草坪上,以屏障防守,弓箭進攻,合作精神為動力,隊友互相掩護、溝通,共同作戰。

馬騮上樹 16:00-17:00 (Age 4+)

「馬騮上樹」由教練帶領,透過攀登技術及裝備,近距離接觸樹木的同時挑戰自我。

注意事項:
參加者須為成人或4歲以上小童。
活動須穿着包踭密頭之運動鞋。
本園將提供保護裝備及安全頭盔。

沿繩垂降體驗 09:30-11:00 (Age 10+ )

一項從天然岩石表面沿繩索下游的運動,也是一項挑戰膽量、意志力、肢體協調和體力的活動。 在西園,參與者在專業教練的指導下,從岩石頂部開始沿繩下游,著地一刻的刺激和滿足一定讓您難以忘懷。 

樹頂走廊 16:00-17:30 (150cm+)

西園「樹頂走廊」是香港唯一獲美國ACCT(Association for Challenge Course Technology 美國挑戰課程技術協會)認可機構並發出證書的樹頂繩網陣。項目設計在多方面符合ANSI國際性安全標準,透過園內專業教練的協助下,參加者可以在過程中體驗到如何解難及應變 ,最後更要完成「飛索」難關,挑戰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