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洲是個很受香港人歡迎的小島,原因有二:外島旅遊、萬千美食!對呀,我們去長洲BnB時又發掘了一些美食向大家介紹,這些你們都有試過嗎?在長洲BnB第二天吃過早餐過後,我們又出發去尋覓好「西」。早上,離不開咖啡吧?
「長洲冰滴咖啡」在新興街內街中,要特地尋訪才會發現。主理人是個小伙子,店鋪陳設簡單:長桌上就兩台冰滴咖啡壺。

徐徐滴下的黑色咖啡液就如沙漏,是用時間點滴細細泡製的咖啡呢。

平常喝咖啡不加糖的我,經老闆推介後一嚐加糖及奶的咖啡。果然是很香濃純厚,加上糖及奶令咖啡味道更為突出。咖啡味帶點煤炭的甘苦,是杯早晨的回魂湯吧。

「熊屋」是另一家隱匿大新後街的小食店,光由外觀看你會以為是一家普通的雜貨舖。

熊屋有賣一種很有趣的雪糕批,是來自北海道的梳乎雪批。由老闆娘每天新鮮製作的梳乎雪批有多款口味,特點是口感鬆軟!

我們試了牛奶朱古力脆脆味,看起來有點像曲奇對嗎?切開後原來內有乾坤,有牛奶慕絲和朱古力脆脆粒。曲奇皮的口感鬆軟,難怪稱為「梳乎」! 中間的牛奶慕絲奶味香濃。想不到小店中能找到如此特別的甜品!

「允升甜品」不用多作介紹吧?都是為了芒果糯米糍吧haha?
「長洲平記」也有芒果糯米糍,可他們的新產品更吸引!

這個焦糖芝士雪糕撻光名稱就夠吸引吧?是雪糕及芝士撻的混合體!

沒錯,在酥皮撻底中間有一半球形狀的芝士雪糕。灑上砂糖火炙後焦糖芝士雪糕撻便完成了!半溶時又軟又硬的口感真可叫人瘋掉!

到了午餐時間(也不知算不算是午餐),我們去了「Fresh Basil Pizzeria」。

這家薄餅店特別之處是由兩位外籍人士主理,先保證了不是港式的Pizza吧哈哈?

廚房就近在咫尺,看著他們不斷在手製薄餅,已經感覺到非常新鮮!

點了Green Monster和Swanky Hawaiian兩款Pizza。

自家製作的麵粉團批底做得很薄且彈牙。Green Monster雖然是素食Pizza,但味道因為有濃厚芝士及羅勒葉香,味道突出。老闆娘說全仗新鮮自家製的Pesto Sauce,令味道可口鮮美。Swanky Hawaiian配料豐富,味道開胃可口。

臨離開前肚皮還是有點點的不滿足。記得很久以前來「師妹甜品」吃過做得很有心的火焰雪山回味無窮,這次也想去回味小店的好滋味。

小店一貫保險著簡單的格局,沒有改變。今次要了另一款招牌甜品心太軟,看看多流心?整體朱古力味濃郁不過甜,襯上一杯泡泡Latte是個很好的旅程終點。

還有什麼未介紹?手工啤?其實選擇還有實在太多了,更不要說長洲夜市了。
在煩囂嘈雜的生活中,避世的念頭常常出現。坐船出海,登島閒逛,尋覓美食,暫時與煩厭現實隔壁。Couple們,有空時到長洲放空一天吧!
長洲冰滴咖啡 Cheung Chau Cold Brew Coffee
地址:長洲新興街53號地舖
電話:3480 2771
人均消費:$35
 
熊屋 Bears House
地址:長洲大新後街114號地舖
電話:6075 9838
人均消費:$50
允升甜品
地址:長洲新興街3號
電話:2981 5032
人均消費:$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00-23:00
長洲平記 Cheung Chau Ping Kee
地址:長洲北社海傍路19A號地舖
電話:3480 2771
人均消費:$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0:00-22:00
Fresh Basil Pizzeria 彼得意大利薄餅
地址:長洲大興堤路19號地下
電話:9864 9197
人均消費:$50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五:12:00-15:00,17:00-22:0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2:00-22:00
師妹甜品 Katie Dessert
地址:長洲建新里12號地下
電話:9880 3726
人均消費:$50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5:00-23:00; 星期三:休息 星期六及日: 14:00-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