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島渡假屋租訂攻略屋種篇

一到假日想放鬆身心? 前往遠離市區的離島玩樂是不錯的選擇,既可享受小島風光,又可趁假期充一充電。若想徹底好好享受,租一晚渡假屋玩過夜必然是指定動作。可是,若不慎租到太貴或不合適的渡假屋,浪費金錢之餘,又破壞了難得的Holiday Mood。

想玩得盡情? 以下的租屋攻略必定幫到你。一齊租間又靚又抵GE渡假屋啦!

 

a.       雙人套房

現時的渡假屋有六成以上都是雙人套房, 因此種類很多, 風格亦十分不同。從歐式簡約風格到日式Tatami,價錢一般由$300多元至$1000不等,假日又會比平日貴一點。

雙人套房的特色是將客廳與睡房融合一體,風格亦即外國統稱的Studio,可細分為有廚房和沒有廚房。

渡假屋 渡假屋渡假屋-雙人套房 渡假屋-雙人套房

此類渡假屋一般採用4-6呎雙人床, 裝潢亦較精緻舒適,非常適合情侶。若是希望親自下廚煮飯仔, 可選擇有廚房及備有基本廚具的渡假屋,有些更是設開放式廚房和精緻的小吧台,感覺非常溫馨有情調。

渡假屋-雙人套房

一般渡假屋都不設明火煮食爐具,但設備較為齊全的會有電磁爐,微波爐等基本煮食家電,足夠讓你泡製美味的自家菜。有些則會提供GAS 爐以供租用,冬天圍在一起打邊爐也可以呀!

渡假屋-雙人套房 渡假屋-雙人套房

部份渡假屋還會提供毛巾,牙刷和基本沐浴用品,但還是建議大家帶備自己的,以防萬一。而且個人衛生用品還是用自己熟悉的品牌比較好。

渡假屋-雙人套房 渡假屋-雙人套房

若想入住渡假屋變得更有情調,氣氛更加輕鬆,可以考慮租有露台的單位,享受街景或海景帶給你的視覺樂趣。

海景渡假屋-雙人套房 渡假屋-雙人套房

通常有海景露台的渡假屋房租會貴一點,但能夠靜靜地坐在露台,一邊看海一邊暢飲聊天,也是一件值得花錢的賞心樂事呀!

長洲度假屋 長洲度假屋

 

b.      家庭式單位

另一種形式的渡假屋便是家庭式單位,即像一般住宅那樣,分開客廳、睡房及廚房,比較有身處家中的感覺。此類家庭式單位以一房一廳和兩房一廳為主。

長洲渡假屋家庭式單位

雖然比不上二人套房那般具情調及溫馨,但一房一廳的好處是空間較大,而且有些在客廳設有梳化,即便3-4人也能容納得下,適合情侶,一家三口,或三四個好友聚首開 party。若屋內配有一張雙人床加一張梳化床,也是可以睡得下3, 4人的。

南丫島渡假屋家庭式單位

至於兩房一廳的,其大致就跟一房一廳差不多。特別需注意的,許多經營渡假屋的屋主都會允許6-8個人入住這種兩房一廳的單位,但是這未必代表8個人都能夠舒舒服服地睡。若兩房一廳內只有2張雙人床及1張單人床,預設只睡5-6個人,那麼睡8個人就會太擁了,就算付了人頭費額外多幾個人,也不等於睡得下。若有些屋內設有梳化可以睡,但某些沒有的則需要加床,而加床服務亦視乎個別屋主是否收取額外費用,所以租訂前最好問清楚。

長洲渡假屋家庭式單位 長洲渡假屋家庭式單位

另外,渡假屋是嚴禁在屋內燒烤的,BBQ只能到室外去了。部份渡假屋也會提供燒烤用具和場地,有些免費有些則需租用,記得留意你所租住的渡假屋,附近是否有地方供你燒烤。當然,長洲和南丫島等離島上也有不少頗具特色的餐廳,不選擇BBQ還是可以一飽口福。

 

 c.       另類住宿體驗

近年在香港的大嶼山,出現了不少新型特色住宿,大多是參考歐美引進的,例如配備現代化設施的露營屋,或者是裝潢舒適的露營車。

大嶼山特色露營-紅番營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紅番營/南非營露營屋

雖說是露營,但無論是源自印地安土著的紅番營,抑或是簡單自在的南非營,營內一點都不簡陋,甚至能配備氣墊床,防蚊保護甚至是高級的床上用品。

大嶼山特色露營-紅番營 大嶼山特色露營-紅番營大嶼山特色露營-南非營 大嶼山特色露營-紅番營

除了舒適地體驗露營外,此類露營屋還有一個特點,便是坐落於大自然中,擁有非常優美之天然環境襯托。一些露營屋營地甚至是設置於海灘旁,並且有齊全設施進行風帆,衝浪等水上活動。在炎炎夏日時入住會是最佳選擇。

大嶼山特色露營 大嶼山特色露營大嶼山特色露營 大嶼山特色露營

露營車營地

近年開始在亞洲盛行的露營車,亦有在香港出現。偶爾你或會在外國電影中,看到一輛貌似小型客貨車的車輛停泊在郊外草地上,然後一家人從車輛中上上落落野餐玩樂。它外表像是一輛車,但其實內有乾坤。不但裝潢舒適美觀,而且設備如寢具,煮食器具和洗浴設施等一應俱全。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露營車租住分大中小三種,一般入住2-6人,全部配備有舒適的傢俱,冰箱及烤爐。無論是泡製充滿田園風味的沙律,抑或是烤出美味的法式馬玲薯,這裹都可以配合得到。

大嶼山特色露營車 大嶼山露營車

走出去露營車外的營地上,還可以在茵的草地上野餐,燒烤和進行各式各樣的郊外活動。早上看日出,晚上看星空,親近大自然之餘,同時亦可享受到高質素的住宿體驗,一舉兩得。

大嶼山露營車 大嶼山露營車

現在租訂香港的離島住宿十分方便,不用親身到旅行社門市,只需網預訂,然後按指示付款即可。租訂過程就和網上訂酒店差不多。網頁上亦會例明房間內的設施,不同日子之房價以及備有實地拍攝之照片以供參考。 holimood.com.hk

特別提醒大家,渡假住宿的 Check-in 時間通常是由下午3時至9時左右,但有些渡假住宿在下午七時左右就暫停 Check-in,並不像酒店那樣可以很早或者很晚才入住呀! 記得把到達時間預算好,若晚了放工趕不及7時前入離島,記得要先行打電話通知。

 

祝大家有一個愉快的小島假期,每天都有Holiday M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