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件你不能錯過的長洲手信

by Holimood

5件你不能錯過的長洲手信

手信#1 小雜團

香港曾被認定為文化旱地,樓價高漲令本地藝術家難以生存。但近來大家可能都留意到小島開了幾間新文藝小店,他們除了分享不同藝術作品同時其實正在宣揚一種生活方式,一種lifestyle。正因小島發展較慢,又不會有大集團的政治壓迫,所以大部份商舖也是獨一無二。

 

IMG_0556

長洲 小雜團

IMG_0554

長洲 小雜團

 

其中很特別的小舖有近東灘的“賣藝 Myarts” 。店裡擺賣著不同本地藝術家的作品,由手造頸鍊到夏威夷小結他也能買,但今天小編想介紹的是-”小雜團“,藝術家自己本人開的店。他們的作品以香港地道話題為主,例如有“譚玉英文女子中學”為主題的漫畫產品,亦有皮造的東南西北吊飾。小雜團位較清淨的學校。烈日當空,大街人頭湧湧,走進佈滿綠松色(turquoise)的”小雜團“ 特別心曠神怡。

 

IMG_0545

長洲 小雜團

IMG_0542

長洲 小雜團

Facebook:小雜團 Many a Little

手信#2 手作布袋

這裏的布袋就像小舖一樣都是獨一無二的。小編走過這舖門前,被它在外面的木小船深深吸引著,但後來發現這裏的產品竟比木船還要可愛。店裡陳列著五彩繽紛的布袋,但沒有合你心意的你可以自己從選擇布匹及圖案,甚至選出理想的袋類。選好後,老闆娘就會即時製作給你。到沙灘玩玩沙,玩玩水一會兒就能拿。這樣就不用擔心跟別人“撞袋”啦!(手製平均$100起一個)

IMG_0608

長洲手信 手作布袋

長洲手信 手作布袋

長洲手信 手作布袋

手信#3 布銀包/平安包

阿達音布衣在“允升甜品“旁(長洲最著名賣芒果糯米糍)。因允升沒地方坐的緣故,就買了一個十蚊的糯米糍,走進這個布衣店逛。這裏賣的大部份也是泰國式布料產品。有布袋、十蚊的特色耳環、皮拖鞋和粽狀的布銀包。幾十蚊買一個,拿出來用顯得特別有Style。

IMG_0623

IMG_0634bun

手信#4 彩小瓶

記得少時候,來長洲一定會來這裏自己DIY沙瓶。基本上,玩法很簡單你只需十幾蚊買一個空瓶,放進彩色沙和裝飾,老闆再倒入熱熱的凝固劑,你就會有個人專有的沙瓶!不過,小編自問藝術細胞不高,就決定買這些現成的彩小瓶。裡面還有像米一樣大的鼓勵句子,又精緻,送給朋友又有心。

 

 

如果你不想買了手信回家只會“擺”的話,小編一定要推介長洲的手作啤酒!當你到東灘前, 你會看到B&B Cheung Chau(長洲歐美式渡假旅館)。這裏開店需開店只有六年,但在整個小島已開設三間分店,他們不只營運餐廳、酒吧還有 ”Lock of Love”

 

手信#5 異國特色啤酒

B&B的酒吧叫Eggenberg Island Cafe & Bar,其實名字的起源已經和啤酒有關。Eggenberg是捷克的啤酒,其中外觀與味道十分優勝特別的是它的兄弟-Eggenberg Silver Bottle (艾堡銀瓶啤)。它是世界上唯一330毫升但用鋁製瓶裝的啤酒。 外觀不但十分高尚,還又因其用的是鋁瓶,減少二氧化碳的含量,酒香更甘更濃。(4.9%的酒精)小編今次試的是奧地利Gusswerk AAA Austrian Amber Ale,老闆娘介紹的,是有麥芽香氣但入口較淡。

eggenberg

[photo source:schloss-eggenberg.at/]

 

IMG_0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