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 長洲掃街 攻略

by Holimood

$50 長洲掃街 攻略

來長洲,目的最主要有兩個 玩和食。 長洲有很多新奇八怪的小食,這天小編就想以$50為限額,看看究竟長洲的小食是否真是“平靚正”。

長洲便便燒

小雲便便燒

小雲便便燒 (紅豆/奶皇餡)$8 @ 海傍道

在Instagram最常看到的食物就是有形狀的格仔餅(…?!) 錯啦!其實是有形狀的燒餅,當中有魚仔餅,熊仔,Hello Kitty,十分可愛。“反斗奇冰“比較出名其實是它的刨冰和紫菜鳳凰卷,但我看上它特有的便便燒,所以就叫了一份試試。我選的是紅豆餡。因為是即叫即燒,所以也需要等7分鐘才能到手。燒餅外脆內軟,紅豆還是一粒粒,很有口感。雖然份量不多,但也挺滯,女孩子最好跟別人分享。

平安馬卡龍

平安馬卡龍

平安Macaron(茉莉花味)$15 @ 海旁道

吃完便便燒,往海旁街再前行一會兒就會看到U Can Cook。他們雖然是西餐廳,但價錢很平民化,大約$60就可以吃到一個下午套餐。但特別之處在於他們的馬卡龍,他們其中一種馬卡龍竟然是中西合璧的!不錯,說的就是平安馬卡龍。一口餅要$15,但看在它有點新意的份上就該支持一下。

長洲大魚蛋

長洲大魚蛋

長洲大魚蛋 $9 @ 蔡太小食 ,北社街

第三站就是蔡太的大魚蛋。長洲現在偏街也有大魚蛋買,甘永泰更是早已打蛇餅。蔡太小食位於北社街,她的大魚蛋不但又爽又彈牙,價錢還要比其他檔口低 …只要一蚊!品質不遜色又要平一點(嘿,一蚊也算是錢),為何不買?

神秘特飲

青檸蜜糖特飲

青檸蜜糖特飲 $15 @ 神祕特飲檔,東灣道島中坊研旁

最後,吃了這麼多當然要一杯飲品解解渴,消消暑。在東灣道島中坊研旁,有間神祕的特飲檔。我看不到舖牌就問老闆娘“你們舖叫什麼?”,老闆娘想了一會兒,就說“嗯…就叫Crystal吧!”哇塞,妳是剛剛才起名的嗎?老闆介紹了一杯青檸蜜糖特飲,生果很新鮮,飲料不會太甜。老闆娘還說她只會星期六日開檔,所以見她特別有心機炮製飲料。青檸蜜糖特飲 $15 @ 神祕特飲檔,東灣道島中坊研旁

總計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