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不少去過大嶼山遠足的人都有聽過鳳凰山和大東山,但原來在大嶼山昂坪有條不太熱門但非常適合新手、親子的郊遊徑──彌勒山郊遊徑。究竟這條郊遊徑有什麼秘密呢?就等Holimood為您揭曉!

大嶼山行山 彌勒山Fact Check

彌勒山是香港第八高的山,位於大東山以西,鳯凰山之西北。旁邊還有寶蓮禪寺和天壇大佛,而山名正是以彌勒菩薩命名。可見此山充滿佛教氣息,想去大嶼山遠足一定要上去走一趙感受到它的靈氣。

整段郊遊徑是環繞山腰而行,兜一個大圈 (圖片來自漁農自然護理署)

郊遊徑新手向之處便是兩至三小時內可以走完,而山路大多平坦不難走,加上山上的景色亮麗,可以瞭望遠眺到不同的景色。而且上山前可以先參觀一下旅遊熱點寶蓮寺和天壇大佛,十分順路。
想到達彌勒山郊遊徑入口,須於東涌乘搭新大嶼山巴士23號至昂坪市集,然後跟從指示牌往昂坪戴維斯青年旅舍前進,經過旅舍後向昂坪營地方向繼續走約10分鐘,郊遊徑入口在東山法門的附近 (以上圖片所標示的終點)。

不難發現指示牌所指的郊遊徑入口(圖片來自互聯網)

四大打卡位置

1. 黃金芒草海 

沿途走上山時,穿過雜草叢生的道路後,你逐漸能觀賞到漫山偏野的芒草,簡直是一片極度治癒的景像。配上一望無際的藍天白雲,再壞的心情也會變得豁然開朗。對於「影相發燒友」,當然要留下來拍多幾張「呃like相」才走。

2. 遠眺機場跑道 直擊起飛過程

走約一小時後,香港國際機場跑道映入眼簾,模型般大小的飛機起飛和降落都可看得一清二楚。客機你平時可能搭得多,但登上山從遠處觀看飛機起飛降落你又試過嗎?而只有身處大嶼山群山中才能觀賞機場實況,快點來這裡體驗和飛機拍照吧!

若想拍出最佳起飛瞬間,帶備長鏡頭拍攝必不可少。(圖片來自互聯網)
山上更可以俯瞰東涌市中心(圖片來自互聯網)

3.遙望天壇大佛 漫步於纜車之下

當我們登上彌勒山,視野會變得霎時廣闊,很多事物都會變得渺小,就連天壇大佛也不例外。平時要仰望的天壇大佛只有印章般大,但仍然不失宏偉壯觀。彌勒山轉向站和昂坪360救援徑上枱頭便能看見一行行昂坪360纜車,纜車上的人有時更會向我們揮手打招呼呢!這也是在大嶼山遠足才能體會到的樂趣。

 

不需坐纜車也能觀賞大佛全貌
在纜車下拍文青照也不錯呢 (圖片來自互聯網)

A post shared by viva0471 (@luenel) on

4. 通往天國的階梯

行山不能只想著看風景,鍛鍊身體也是很重要的!在彌勒山上就有一個給人訓練體力的絕佳地點。這是在山坡而建的超長階梯,很是陡峭。走上坡要花不少體力,而且上坡時你只會看見向天空無限延伸,彷彿沒有盡頭的階梯。如果對自己體力有自信,不妨挑戰跑步上坡再下坡,絕對比做Gym更辛苦。提提大家登高安全第一,在山上跑步要注意安全。

A post shared by Wincy (@wwwwincy) on

整體來說,彌勒山就是讓你享受著沿途美景,一邊拍著照錄著影一邊登頂的輕鬆郊遊徑。登頂後的測量柱也是一個打卡的好地點,同時證明了你挑戰完香港第八高的山。

遠足後,大家可回到昂坪或東涌市中心吃個下午茶或晚飯,然後結束一日的行程。

但難得來到大嶼山,為何不留下住一晚,第二日再玩轉大嶼山其他景點呢?

Holimood.com能幫助您挑選最合適的渡假屋和豪華露營地點,讓您在大嶼山住得舒服又安心。輕鬆第二天從東涌繼續玩到貝澳再到梅窩嘆世界。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