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論你是學生還是上班族,相信一個星期裡最教你期待的就是周末了。

但在唱K又未有得,看電影又怕多人,逛街又行到悶?不如去離島玩個兩天一夜吧。

一來短短的周末最適合好好地來一個度假,二來遠離都市的微出走也總是讓人輕心又嚮往的吧!

這次就帶大家到看看,長洲有什麼2020必食必去必影必吧!!

島上三大名物小食+打卡必食

要數本地度假勝地,絕大部分人首選一定是長洲,貪其美食多,多到拼滿整個長洲地圖。

不說近年愈出愈多花款的小食,屹立多年的甘永泰大魚蛋、釀豆腐和四寶丸;

故鄉茶寮的手卷和紅豆餅;允升甜品的芒果糯米糍、芒果腸粉……只是食老字號已叫人回味無窮。當時還未有芝士焗蠔、芝士龍蝦呢!

🌟2020新增: 文青風格甜品店的長洲冰室 ,港式乳酪店的長洲角酪,班戟小店的Corner Garden Crepes & Drinks

食物沒有很驚艷,但總會勾起學生時期的回憶和那些人同事。

一下碼頭要先逛一下街,尋找街頭小食是常識吧!

🌟2020新增!

長洲必食🔥長洲角酪

以地鐵站做主調的打卡熱點!

莓莓角酪 ($36), 喺呢間店嘅招牌飲品,酸酸甜酸奶配以淡淡草莓味,每一啖都食到果肉,入面仲有紫米。

有寄賣,大家懲罰下佢!

🌟2020新增!

長洲必食🔥長洲冰室

歐陸風格! 打卡一流!

招牌甜品: 招牌綜合三色圓 $28 

三色圓分別係地瓜圓、芋圓同紫薯圓,入面仲有紅豆、涼粉、薏米等等!

黑糖紅豆三色圓豆花 $33

紅豆極多! 豆花配三色圓味道超夾~

加埋黑糖甜度!大大碗好飽呀~

🌟2020新增!

長洲必食🔥啡寮 Valor Cheung Chau

長洲人開的咖啡店,主要是是買香醇好喝的冰滴咖啡(Dutch Coffee)。

打卡位很多,輕輕鬆鬆hea番個晏周,慢活一下。

 

長洲必食🔥甘永泰

甘永泰大魚蛋、釀豆腐和四寶丸必食!不用多解釋吧!

甘永泰

甘永泰即叫即炸大魚蛋

甘永泰

甘永泰的大魚蛋、炸豆卜釀魚肉和拼丸

長洲必食🔥故鄉茶寮

故鄉茶寮的手卷和紅豆餅,去長洲次次都食!

故鄉茶寮

2日1夜2日1夜

聞名的故鄉茶寮手卷和紅豆餅

2日1夜 2日1夜

允升甜品的芒果糯米糍和黑白芒果腸粉~

長洲必去🔥小清新藝文精品店

長洲除了美食多,還有很多精品店呢!自問是文青的話,一定會對長洲市集及精品店感興趣。長洲租金較相宜,所以近年吸引了很多年輕藝術家都來闖覓一片天空。

來到長洲更不能錯過一系列特式小店,長洲的藝術精品店著名點的有賣藝 My art 及 nitti gritti,兩間都是耳熟能詳的寄賣點,還有近年才進駐長洲的有自家設計店—島中坊研和小雜團。

島中坊研是一間以長洲為設計概念的衣飾店,產品形象清新。另外小雜團則鬼馬路線,產品頗受女生歡迎的喔!

賣藝

賣藝

小雜團

小雜團

20130604131148_1_576594_507327035997187_1195413563_n13235457_1147228702007014_479677528943658567_o

島中坊研

大愛島中坊研的小圓筒袋,今夏主題是蒲公英、森林為概念的。

一路逛街,一路會發現更多長洲文青店。大家都要多多支持一下本地藝術家家的努力喔!

長洲必食🔥島中坊研樹下之店

島中坊研是兩位本地設計師創立的品牌,以出售自家設計的產品例如布袋而為人所知。

島中坊研開設樹下店,供應輕食、甜點、自家製的飲料,價格親民,出品有誠意,影相都好正。

必玩🔥海畔散步+東灣

逛完精品店,又食飽後最好就是散散步,行到累了找個地方坐坐。沿著東灣海岸吹著海風散步是挺寫意的。

沒有帶泳褲? 即場到海灘旁的士買條吧!

那裡順便租用水泡等設備、買張沙灘蓆就可與海水玩遊戲。走到盡頭就是觀音灣,那裡是香港奧運金牌得主、滑浪風帆好手李麗珊的練習場呢!

長洲必住🔥長洲渡假屋

吃完下午茶後,都差不多時間check-in了。

長洲大多數渡假屋都可租借BBQ爐具,BBQ地方多數是天台、露台或渡假屋附近的吉地。

記得要趁市場收市以前去買點特價食材。

露台房好多人預定!大海景一流!人數都比較多,一班人去玩都岩! 房間詳情

如果人少少,都有選擇:海景房間

渡假屋

如果唔追求燒烤BBQ或者海景,著重房間內部decoration,可以考慮以下房間。

房間資料

5) 深宵夜市嘆街頭懷舊小食

在長洲過夜的話,一定會被長洲的夜市震攝。

各式懷舊小食竟然重現長洲,差點以為去了台灣士林。

晚上嘴饞了一定要試試。

夜市

喜歡夜市的原因很多,可以看整個食物製作過程一定是主因。

夜市

碼頭一帶一到夜晚就很熱鬧

6) 清晨看日出

一直覺得去旅行要看一趟日出才夠熱血、青春。來到長洲,最廉價的浪漫就是看日出從海中昇起,付出的只是精神同時間等待。

渡假屋

Book一間有海景既渡假屋,睇番個日出,又是個美好的一天。

更多住宿推薦:https://holimood.com.hk

更多香港遊記

中環往來長洲船期表及價目表

大嶼山露營車2日1夜遊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