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系少女指南】山系穿搭Tips + 3大打卡點

by Holimood

「山系女孩」(Yama Girl)一詞來自日本,意指熱愛大自然、喜歡遠足行山的女生。山系風格盛行多年,更已成為一種流行趨勢,男人一生除了尋找肯挨麥記的女人,會行山的女人也令人心心眼!Holimood 小編精選「山系女孩」小tips,同大家分享山系穿搭和適合不同程度的山系打卡點!

山系穿搭

1) 多層式穿搭

山系少女都會採用多層次的穿搭方式,例如上身會穿上排汗衣+格紋襯衫;下身則穿上登山短裙/短褲 + 壓力褲+ 長襪,衣物時尚,又帶有機能型,給人休閒且不拘束感覺~

而 Layering 會根據當時的溫度,一層一層的調整你衣服的厚度,製造出層次感!

2) 繽紛色彩和圖案的衣物

Credit: AFLO

衣物主要都會選擇亮麗色系,甚至會利用撞色來增加視覺亮點,例如紅色撞藍色再撞黃色。雖然穿著撞色,但又可給人一種協調順眼的感覺。

另外,衣物亦充滿細節,衣物上會有格仔、橫紋、菱形、花花圖案、腰果圖案等,賦予特色,這些圖案也帶點民族氣息,使得整個穿搭更特別,讓人耳目一新。

3) 漁夫帽

行走在戶外,頭上沒點東西怎麼「遮風擋雨」?除了全身上下的衣服搭配好之外,對於山系女孩們來說必不可少的還有一個單品——帽子。

小編就最推薦漁夫帽,造型時尚可愛之餘,又具實用性,漁夫帽覆蓋面積較大,可防止臉部和頸部曬傷!

立即看:
Barrel Surf Bucket Hat – BLACK 韓國防曬帽

山系打卡點

準備好行裝,就要踏出第一步,出發山野露營、行山遠足,做個「真.山系女孩」!

Level 1: 城門水塘

山系女孩的其中一個特點是喜歡親近大自然,小編就首先介紹大家行一些輕鬆的行山路線,帶大家漫遊山野。而城門水塘絕對是山系女孩的入門行山路線。

順時針圍繞城門水塘行,首先會走過全程0.8公里的菠蘿壩自然教育徑,路程簡單輕鬆,不會迷路,沿途一路也會看到水塘的水光山色。

繼續跟着馬路往前行,穿過燒烤場就會看到路旁兩邊有一整排高大茂盛的白千層,組成一幅令人讚歎美景,有很多電影、電視劇、MV都在這裏取景。這時候你可以變成女主角段在這裡打卡,穿上山系服飾更能與大自然融為一體!

再行前可走近水塘位置,近距離觀賞水塘和壯觀獨特的白千層根部,陽光普照的日子,藍天白雲的景色亦會倒映在水塘面上,不禁令人驚嘆大自然的美。

Level 2: 白泥汽車露營/露營營地

想出外呼吸新鮮,除了行山外,還可以去露營~小編就推薦去這個位於元朗流浮山的白泥生態保育農莊,佔地超過10萬呎,是香港的自然及野生動物保護區。營地環境清幽,可看見廣闊的大自然美景。

白泥生態保育農莊設有一大片草地範圍作為露營場地,無論你想體驗帳篷式露營或者汽車露營,營地都一應俱全。客人可自備營帳,或可以向營地租用露營套裝,為沒有營具又想體驗露營的朋友提供一站式服務。

作為山系女孩,當然也要一嘗露營的滋味,體驗在原野中生活!營地環境優美,四周圍風景沒有高樓大廈遮擋,無論是日頭還是夜晚,都很適合拍照!

從營地乘車大約十分鐘便可到達「全香港看日落最美的地方」流浮山下白泥。這裡有開揚的泥灘和紅樹林,遠看還見蠔田浮在海面。日落時分,雲層的顏色每一分秒都有變化,景色實在令人嘆為觀止,識影一定是在magic moment 下拍照!

立即看: Natural Garden-元朗下白泥汽車露營

Level 3: WE Camp 湖塘景露營區

如果想有再更高級、更舒適的野外體驗,豪華露營是你的不二之選。小編推薦全港獨家、香港首創的露營區,營地位於元朗八鄉元朗逢吉鄉新村,占地共15萬平方公尺,群山環繞,遠離煩囂,讓你好好享受在大自然下生活。

露營區擁有獨特景觀,朝向魚塘邊觀景台,遠眺元朗雞公嶺,讓你在竹林底下體驗不一樣的露營生活、享受人生。你可以選擇可以過夜入住或是選擇半日野餐聚會,行完山過來營地又得~ 營內配有獨立冷氣,讓你在夏天享受到五星級的露營體驗!

露營區使用印地安帳篷,帳篷底部呈橢圓形,而且有高聳的尖頂,外觀時髦,怎樣拍照也很好看!不只是外型漂亮,內部同樣有內涵,營內舒適,沒有壓迫感!客人可按照情況加租營具,例如露營枱、露營櫈、天幕等,還可額外加購場地佈置服務,使營內環境更有feel!

天氣好的話,魚塘面更會化作天空之鏡,形成水天一色的美景,打卡一流!

立即看: WeCamp

查看更多:
汽車露營 及 車中泊
Glamping 及露營

相關文章
【夏天露營防蚊防蟲全攻略+豪華營地推薦】
【香港GLAMPING攻略】5種特色露營帳篷款式介紹
【秋風起~你準備好露營未?】6個星級露營營地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