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偽旅行 – 台灣出走篇】

by Holimood

旅行癮又發作,可惜因為疫情還未通關。如果現在有一道隨意門,相信很多人都會選擇去到台灣,知道大家好想去旅行,所以今次 Holimood 找了一些台灣風格的本地景點,讓大家來一趟港版偽台灣遊,希望幫大家止一止癮!

1. 港版壁畫村 ── 坪輋壁畫村

台灣有一條非常出名的「彩虹眷村」,村內佈滿色彩繽紛的壁畫,非常適合打卡。其實香港也有跟彩虹眷村很相似的地方,那就是坪輋壁畫村,現在不能外遊不如就去坪輋壁畫村尋找旅行的感覺啦~

坪輋村曾面臨清拆逼遷,村民希望喚起大眾關注坪輋各村的情況,因此在建築物和地上繪上七彩繽紛的圖畫,最終村民團結保衛家園才逃過清拆的命運。現在也可見村裡仍然保留了各式各樣的圖案。

建築物上的色彩繽紛的圖案,打卡真的一流,無論你在任何一個角落拍攝都很美麗。

地址: 坪洲坪洋村坪原路157號華逹園

2. 港版十分車站 ── 香港鐵路博物館

台灣著名景點「十分車站」相信是台灣的必去景點之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掛住十分車站放天燈和走在路軌的畫面,就讓小編帶大家去香港鐵路博物館感受置身於十分車站的感覺!

香港鐵路博物館位於大埔墟市中心,是在舊大埔墟火車站原址上改建而成的戶外博物館,經修復及重新佈置後,博物館開放予市民參觀,博物館內擺放了不少當年使用過的工具、火車模型等,參觀者更可以親身登上車卡,感受當年不一樣的鐵路體驗,了解香港鐵路的歷史。

雖然香港不准放天燈,但你依然可以在這裡模仿走在十分車站的鐵軌打卡,真的很有去了台灣的feel~ 另外懷舊車卡也是一個很好的打卡位~

地址: 大埔崇德街13號大埔墟

3. 正宗台灣味午餐 ── 真台客

說到台灣,當然不少得台灣我美食!小編推薦這間真台客,老闆是台灣人,包你吃到正宗的台灣菜!

餐廳供應各類型必吃的台灣菜,除了有牛肉麵和台式便當外,店家還提供蚵仔煎、蛋餅、麵線、炸芋丸、鹽酥雞、大腸包小腸等夜市小吃,堂食更可享用無限添飲冷冬瓜茶及熱麥香紅茶,每一樣食物都很好吃,想念台灣味道就不能錯過!

地址:元朗仁樂坊5號利發大廈地下G及F號舖

4. 牧緣田里 Nomad Terrace

去完玩就要好好休息啦,最後一站帶大家去梯田露營~ 牧緣田里致力為香港人提供一個舒適、有溫度的露營場地,就好似去了台灣苗栗旅行一樣~

營地擁有優越的地理環境,被群山環繞,而且有香港難得一見的梯田露營區,眼前是一望無際的稻田,讓你有置身於台灣山區的感覺。在這裡能感受自由恬靜寫意生活,放慢煩囂的生活節拍,回歸自然,還原基本。

牧緣田里分為梯田露營區、星空營區及印第安營區,可以滿足到不同人士需要。梯田露營區分為三個不同大小的露營區,分別為木棉里 (適合1-2人) 、銀杏里 (適合2-5人)及樟樹里 (適合5-8人),適合喜歡一手一腳紥營的人;另外還設有星空營區及印第安營區,可以滿足到不同人士需要。

星空營區房間配備有2張雙人床、茶几、坐墊等,在營内一打開窗簾就能看見一大片綠油油的草地,晚上還可安躺在床上觀賞星空,超級浪漫~

印第安營區的帳篷內部寬敞,配備有2張雙人床、坐墊、地墊等民族風裝飾,一進入營帳就感受到滿滿的異國風情,美觀與舒適兼備~

位置:元朗八鄉錦上路元崗清潭路波蘿山
交通:乘搭 64K/ 251A 號巴士至元崗村落下車;或者乘搭72號/ 23號小巴於清潭落,沿清潭路步行入去大約10分鐘路程
營地:佔地過萬呎
設施:共享洗手間及洗澡設施、巨型跳彈床、單車、多功能組合滑梯、沙池、收費停車位($200/晚)
費用:木棉里 (1-2人) $450起;銀杏里 (2-5人)) $880起;樟樹里 (5-8人) $1540起
環境:★★★★★
衛生:★★★★☆

立即看:牧緣田里

查看更多:
營具出租
Glamping 及露營

相關文章:
【港版偽旅行 – 泰國出走篇】
【LONG WEEKEND 輕鬆遊玩攻略】
【港版偽旅行 – 美國出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