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日好去處】暑假親子活動攻略

by Holimood

又到了暑假的季節,家長們是不是為安排仔女的節目想到頭都爆?不如今年拋開補充練習,讓留港的暑假變得精彩和有意義! Holimood 精心挑選了5個暑期親子活動,比家長在夏日帶仔女去放鬆一下,享受家庭樂,不用再為去哪裡而煩惱啦!

1. 輕鬆行山之選──大美督家樂徑

提起大美督,通常都會想起燒烤或踩單車,其實那邊還有一條大美督家樂徑很適合親子郊遊,沿途風景優美,可見水光山色,而且路程短,和子女慢慢行的話,45分鐘至1小時就能行完。

起點位於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旁,剛開始走會找到印有十二生肖圖案的標示柱,小編建議家長可以和小朋友玩小遊戲,讓他們尋找自己的所屬生肖標示柱,順便認識十二生肖~

沿途可飽覽船灣淡水湖、八仙嶺、鹽田仔和馬屎洲的風光,一路上還有不少涼亭和長椅休息,路線簡單輕鬆。

行完可原路折返大美督的士多買雪糕或豆腐花吃,還未玩夠可以和子女放風箏繼續再戰!

2. 漫遊之旅──親子獨木舟

夏日炎炎,當然要去玩水上活動啦,一大家細一齊玩就最開心!這個親子獨木舟漫遊之旅就不能錯過。

親子獨木舟活動由西貢沙下出發,途徑西貢不同的小島,例如十分鄰近的羊洲、水清沙幼的白沙洲、比較冷門的大鏟洲,全部都水清沙幼、景色宜人。經驗豐富的教練會先教授划獨木舟的技巧,確保大家都可以輕鬆安全出海。

獨木舟是易上手的運動,而且對出海域海浪較小,所以就算是新手或小朋友都可以應付到~一起和小朋友在暑假享受出海玩的樂趣啦!

立即看: 【西貢】親子獨木舟漫游之旅 – 連教練指導

3. 全港唯一──西貢珍珠導賞團-珍珠首飾工作坊

「東方之珠」聽得多,原來香港有間公司一直希望藉著珍珠養殖去重建東方之珠之名,暑假是個好時機讓子女接觸本土珍珠,認識更多關於珍珠和潔淨海洋的知識。

戶外教學導師會在3小時的體驗中帶領你和子女深度了解香港珍珠歷史及現況,珍珠養殖基本知識及珍珠養殖與可持續性發展的關係,一同踏上一個重新認識珍珠的旅程。

過程中還會親自開蚌尋珠,然後製作屬於自己的精美珍珠首飾,有手鍊、頸鍊、耳環、戒指等等,更可搭船出海,免費用蚌肉釣魚。

整個過程既新奇好玩又有教育意義,絕對是難忘又充實的親子活動!

立即看: 全港唯一西貢珍珠導賞團-珍珠首飾工作坊

4. 刺激之選——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親子團

小朋友活潑好動,如果他們喜歡刺激、想挑戰自我的話,這個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的體驗一定會滿足到他們!

石澳攀岩路線簡單,很適合初學者嘗試。資深教練教授攀岩/沿繩下降技術及裝備使用介紹,另外設有飛索環節,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嘗試新挑戰和飽覽石澳的海景。

但是活動始終較為刺激,小編提提大家要注意安全,做足安全措施,跟隨教練的指示,這樣就玩得安心又放心啦。

立即看: 【石澳】親子團 – 飛索、攀岩及沿繩下降

5. 豪華之選——長洲西園南非營「墩墩」

夏日熱辣辣但又想帶仔女去露營?最新的「墩墩」南非營是不二之選。

營地位於長洲西南角,南非營區坐向廣闊草地平原,草木圍繞,充滿自然氣息,南非「墩墩」適合2至4人入住,一家人去玩剛剛好!

營內配備冷氣、冷熱水淋浴及衞生間,房間舒適寬敞,還附設專屬燒烤爐(食物須最少在入住三天前預訂)及吊床等,為營友提供舒適的露營生活,夏天都可以chill住露營~

營內有不同玩樂設施及歷奇體驗適合不同年紀的人士參加,例如DIY炭火烤雞蛋仔、手工藝工作坊、馬騮上樹等等,家長可以根據子女的興趣加購這些附加服務和體驗。

立即看: 長洲西園南非營「墩墩」

查看更多:
水上活動
獨木舟
親子家庭
攀岩
工作坊

相關文章:
【嚴選露營五大必去】- 專屬你的親子營地大解密
【2021沙灘好去處】5大必去推介|靚景沙灘及附近住宿和活動
【2021親子好去處】最UPDATED親子戶外活動 (飛索/攀岩/沿繩下降/攀樹/直立板/珍珠導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