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獨木舟攻略】4種獨木舟新玩法

by Holimood

獨木舟的確是水上活動玩樂的首選,因為容易上手,又可以到達不同海域和沙灘探索。不過玩得多,覺得光是租借獨木舟去划很悶、已經不能滿足你的話,以下 Holimood 小編介紹的4種獨木舟新玩法,將獨木舟結合刺激、浪漫或神秘的元素,總有一種玩法適合你的口味,一定能讓你心滿意足!

#1 赤柱獨木舟漫游之旅

在赤柱玩獨木舟比較冷門,這次新推出的獨木舟漫游之旅就會在赤柱出發,想探索未曾前往的海域,跟住我們就沒有錯啦~

起點附近設有獨立更衣室、免費沖身、儲物櫃,玩前玩後都可以使用,非常方便。教練會先在岸上教授獨木舟基本知識及控制技巧和水上安全知識,經過幾番練習,就會開始進行獨木舟旅程!

旅程由赤柱正灘出發,我們會沿住赤柱的海岸綫划,沿路景色怡人,可看到對岸石澳、鶴咀的風景,還可以用到不同的角度看到赤柱監獄充滿神秘感的一面!

而終點就是赤柱監獄下面的一個沙灘,沙灘水清沙幼,配合藍天碧海,風景秀麗。如果時間許可,更會划至鶴咀石礦場。

玩完還可以去赤柱周圍走走,找間餐廳食吃點東西、喝點酒,享受慢活的感覺,短暫逃離繁忙都市!

立即看:
【赤柱】獨木舟漫游之旅 – 連教練指導

#2 獨木舟水球

喜歡獨木舟,又喜歡球類運動的你,這個獨木舟水球課程就最適合你啦!獨木舟水球顧名思義是結合了獨木舟和水球的運動特性,玩的時候需要熟練的獨木舟操控技巧,亦要有敏銳的觸覺兼顧水球的動向,是一項富挑戰性又充滿刺激的運動!

活動分爲兩部分,教練首先會講解獨木舟水球的知識,包括獨木舟運動安全須知、認識裁判手勢及訊號、前槳/後槳划法及急停、基本傳球及接球和射門及守門技巧等等,之後會再讓大家親自練習在獨木舟上打水球,兼具理論和實務。

你可能覺得獨木舟不難玩,但加上水球就難度升級!又要兼顧平衡,又要入球,真是要練習到人艇合一!

立即看:
獨木舟水球一段章課程 – 連教練指導

#3 獨木舟+浮潛體驗

光是划獨木舟已經不能滿足你的話,小編就推薦你參加這個獨木舟+浮潛體驗,一定能讓你心滿意足!

活動地點為西貢海下,被認為全港最好的海域之一,水質亦是香港數一數二的清澈,在這邊划獨木舟和浮潛盲最適合不過!浮潛時更能清楚看到多樣化的海洋生物,如水母、魚兒、珊瑚等,好正!不過小編提提你潛水時不要多手觸摸或踐踏珊瑚,保護環境。

體驗班採用生動的小班教學方法,加入遊戲模式,讓參加者更投入活動;獲HKCU/ACA認證的國際級教練指導會先教授基本浮潛和獨木舟技巧,學習基本海生物知識之餘,又有靚景打卡,以兩種不同的角度觀看大自然,包你玩到樂而忘返!

立即看:
【西貢】獨木舟加浮潛體驗班 – 連教練指導

#4 浪漫雙人獨木舟約會體驗

Speed dating 已經不再是一個「坐定定」聊天的活動,「情緣獨木舟」將會帶給你一個對 Speed dating 全新的印象!它結合了Speed dating、運動及戶外活動元素,帶比你一個非一般的浪漫約會和獨木舟體驗,想找一個伴的你,就不可以錯過今次的活動!說不定今年就可以過一個人月兩團圓的中秋節呢~

活動的一開始會進行數個熱身活動及破冰遊戲,warm up 讓你放鬆之餘,亦讓你對其他參加者有初步的認識。接下來教練會在岸邊教授基本的獨木舟划行技巧及安全知識,學好在心儀對象面前就不會失威啦!

掌握好獨木舟划行技巧之後,就可落水實戰,2人一組一起划雙人獨木舟前往橋咀島泳灘,享受2個人獨處的空間!西貢有香港後花園之稱,水清沙幼,山明水秀,有西貢海域的美景的伴隨,聊天的氣氛一定很好~

到達橋咀島之後,就會進行「甜蜜廚房」的環節。參加者會烹調一些簡單的食材,製作成愛心午餐。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向對方展現高超廚藝技巧和細心的一面!

接下來就會進行數個神秘配對小遊戲,讓大家可以轉換對象,和其他參賽者有更多的互動。遊戲優勝者更可優先選擇回程時獨木舟的拍檔。

回到沙下之後,就會進行Beer Talk。一班人圍在一起喝喝啤酒,望住個無敵大海景聊聊天、chill 一 chill,酒精的幫助下讓你更為放鬆、更暢所欲言,還可以趁這個機會交換聯絡方式!

活動去到下午6時就會結束。接下來的節目就由你們自己決定!你可以選擇繼續與心儀對象坐在沙下欣賞日落美景,又或者約心儀對象去吃一餐浪漫晚餐,完滿這一天!

立即看:
【情緣獨木舟】浪漫雙人獨木舟約會體驗

查看更多:
獨木舟
戶外及運動

相關文章:
【BATTLE各區獨木舟大比拼】
【獨木舟攻略】馬鞍山獨木舟必去路線
【獨木舟攻略】西貢獨木舟必去路線